輻射超標35倍 陸衛生巾遭黎巴嫩扣押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日,中東國家黎巴嫩扣押了半噸中國大陸製造的衛生巾,原因是該批衛生巾輻射超標35倍。據報導,黎巴嫩原子能委員會將作進一步的檢查,同時司法機構也會介入。

據《阿波羅網》引述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批重達554公斤的衛生巾,於20日途徑迪拜到達黎巴嫩,在貝魯特Rafik Hariri國際機場進行掃描時,被發現嚴重輻射超標。

負責國內海關事務的黎巴嫩財政部長表示:「檢查了幾箱含有衛生紙箱後,結果顯該批貨物較黎巴嫩的標準超標35倍」。目前貨物已被扣押,送到黎巴嫩原子能委員會作進一步的檢查。

報導稱,該批衛生巾是由大陸一家名為月朗科技(Anion)的公司生產,其公司網站聲稱該棉網膜中鑲有負離子晶元,可增強疫力,消毒除臭,無任何副作用。

目前還未清楚輻射是否來自衛生巾的負離子,但當地司法機構會介入調查。

據悉,這並非黎巴嫩第一次發現中國大陸產品放射性超,上月就一批手機外殼因為輻射問題被拒收,退回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