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儲糧外逃貪官前妻美國受審 兩套房產曝光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共外逃貪官喬建軍及其前妻趙世蘭被美國聯邦執法人員以移民欺詐和洗錢等罪名告上法庭。3月20日,趙世蘭在華盛頓州西雅圖市一家聯邦法庭第二次出庭,後續將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市聯邦法庭接受司法審理。趙世蘭在美國擁有的兩處房產一併被曝光。

大陸法制晚報報導,美國聯邦大陪審團17日已經正式起訴喬、趙二人向國外轉移盜竊資金罪刑期5年,移民欺詐罪刑期10年,共謀洗錢罪刑期20年。如果全部罪名成立,不僅全部贓款會被罰沒,兩人的後半生可能還要在聯邦監獄中度過。目前喬建軍仍然在逃,在受美國當局通緝。

報導稱,喬建軍被指在1988年至2011年擔任中國中儲糧周口直屬倉庫主任期間,利用周口直屬倉庫一些基建項目承包、大件物品採購等時機,取得7億人民幣的不法所得,其中約5000萬美元轉移到美國。喬建軍於2011年攜數億元公款潛逃國外。

聯邦助理檢察官程樂其介紹說,喬、趙二人是通過美國的EB-5投資移民項目赴美的。趙世蘭向美國移民局謊稱將向美國企業投資50萬美元,但調查結果顯示趙的相關文件全部造假,她的50萬美元根本沒有投資到任何項目,相反,這筆錢被用於購買西雅圖郊區的一棟住宅,錢的來源和周口市糧庫的一筆洗錢交易有關。

據報導,喬、趙二人還涉嫌婚姻關係造假。喬建軍來美時已經與趙世蘭離婚,但趙世蘭在申請投資移民時,謊稱兩人仍有婚姻關係。檢察官說,趙世蘭涉嫌洗錢、欺騙美國移民官員、違反移民法,如果法庭以此罪名判決趙世蘭有罪,可能會被判處30年有期徒刑或者驅逐出境。

程樂其還表示,他們掌握的部分證據是中共方面提供的。

20日法庭上,美國聯邦政府檢察官指認趙世蘭可能逃離美國,因為她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有一家企業和兩處地產,自2011年以來往返美國和加拿大20次。而趙世蘭的辯護律師說,趙世蘭的兒子在加拿大多倫多就讀。

喬建軍與趙世蘭兩套房產曝光

據悉,趙世蘭與喬建軍以投資移民名義入境美國,以境外非法所獲資金購置房產目前曝光有兩棟。

一幢地處紐卡斯爾市,這處房產位於西雅圖市中心以東21公里,獨門獨戶,佔地面積928平方米、建築面積340平方米,兩層樓,內含4間卧室和3間半浴室。查房地產交易網站,顯示這處房產2012年8月17日交割,成交價格52.5萬美元。

另一幢以現在業主的郵件地址顯示,關聯貝爾維尤市另一處房產。貝爾維尤同屬大西雅圖地區,而兩處房產相距6.6公里。

查貝爾維尤房產的業主,同樣是趙世蘭,佔地面積947平方米,建築面積269平方米,兩層樓,內部結構不詳,2010年2月9日由趙世蘭的兒子購入,成交價為68.7萬美元,2011年1月13日由趙世蘭接手,2013年11月6日過戶到趙世蘭名下……

在美國,所謂「公共信息」,與房地產交易記錄、個人駕駛證、公共事業繳費、各類賬單和郵件郵寄地址等多種信息關聯,由一些機構、包括網站整理和彙集,提供付費查詢服務。

據報導,這是美國在中共宣布「獵狐」行動後,首次起訴中共外逃貪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