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密語:習近平舊部再被重用 或任京公安局長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前媒體盛傳北京市副市長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將於中共兩會後不久,正式離任北京市副市長及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兩職,轉而在公安部執掌紀委和出任「610」辦公室主任職務。23日,香港媒體引述消息披露,接任傅政華北京公安局長一職的或許是習近平的舊部王小洪。此消息都沒有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

北京是中共高層聚集地,公安局局長一職是個舉足輕重的位置,傅政華一旦離任,誰將執掌此職,遂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

3月23日,香港《明報》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90年代在福建任職時的一名部下、前年中調任河南省公安廳廳長的王小洪接任北京市公安局長的呼聲最高,而較早前傳聞的另一熱門人選、公安部技偵局長龔道安,則有可能轉任河南省公安廳長。

57歲的王小洪在福建警界工作近40年,前年8月從廈門市副市長兼市公安局長任上,接替秦玉海擔任河南省公安廳廳長。

王小洪上任因查封「皇家一號」夜總會,轟動一時。報導稱,而「皇家一號」案,牽涉包括秦玉海等公安高層在內的河南省公安系統集體貪腐案或因查案有功,王小洪在去年12月初升任河南副省長。王小洪若調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的話,有可能同時出任北京市副市長及公安部副部長的職位。

據報導,習近平1990年至1996年擔任福州市委書記期間,王小洪先後在其手下擔任過福州市閩侯縣公安局局長、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長等職。福建官場公開秘密,習近平與王小洪關係密切。

傳傅政華卸職 轉任一高危職位

2013年,原任中共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落馬後,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曾兼任這一職位。《明報》援引京城消息人士指,傅政華現已身兼多職,卸任北京市的兼職後,將兼任中共中央610辦公室主任。

據稱,傅政華原本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部下,是中共江派大員、北京原市委書記劉淇一手提拔起來的。中共重慶原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後,傅政華倒戈,向中共高層「舉報」了很多薄熙來和王立軍的事情,其中包括王立軍監聽中南海高層的行動。

知情人士透露,2012年3月18日,令計劃之子令谷身亡的法拉利車禍是由時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負責調查。傅政華就接到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手令,明確告訴傅政華,不許將調查令計劃兒子車禍事件的過程和結果上報給胡錦濤、習近平。但傅政華把這份手令交給了胡錦濤和習近平,這一舉動最後贏得習近平的信任,成為其仕途的轉折點。2013年8月,傅政華被提拔為中共公安部副部長。

但傅政華兼任中共中央610辦公室主任一職並不被外界看好。

「610」系高危職位辦公室主任頻遭惡報

據海《明慧網》報導,1999年6月10日,為了避開憲法和正常的法律程序,在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的直接命令下,中共中央成立了一個專職鎮壓法輪功的機構——「610辦公室」,自中共中央以下,「610辦公室」遍及全國城市、鄉村、機關學校。該機構從成立、組織結構、隸屬關係、運作和經費的各個方面都打破了中共和中國政府的現有構架,並有超出中國現有憲法和法律的權力和任意使用的資源。由於該「610辦公室」全面控制了所有與法輪功有關的事務,因而成了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私人指揮系統和執行機構。

報導說,這個不具任何法律依據的組織,在性質上與納粹德國的「蓋世太保」和中國文化大革命時期的「文革小組」相似。鑒於「610」辦公室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它對在鎮壓過程中普遍發生的致死、致殘、酷刑、任意拘禁、勞教、判刑、罰款等非法行為負有主要責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曾公布過該「610辦公室」的背景材料和部分罪行。

傅政華作為北京公安局長,北京同樣是迫害法輪功其中的一個主要城市,被追查國際多次追查通告犯有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等。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通報顯示,據不完全統計,截止2013年9月6日,北京當局非法抓捕北京市及外地來京的法輪功學員達9,350人,其中有246人被迫害致死。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由於「610」辦公室是迫害法輪功的組織實施者,其辦公室主任因大量遭惡報離奇死亡的消息不斷,如有被車撞死的、突發死亡的、得各種疾病死亡的、生不如死的等,被稱為「危險職位」。

目前迫害法輪功的兇手,如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李東生等人,已經先後落馬,徐才厚也已經死亡,外界認為,傅政華出任「610」主任,前景如何,則要看他是否能順應歷史形勢了,福禍自己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