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貝神祕別墅重開放 義猛花錢保歐盟撥款

【新唐人2015年03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龐貝古城的「神秘別墅」遺址於3月20日重新開放,義大利文化部長承諾,將在年底前完成花掉1.05億歐元的目標,以保住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的世界遺產名號和歐盟的高額撥款。

3月20日,修復了2年的「神秘別墅」(Villa of Mysteries)正式重新開放,義大利文化部長弗朗西斯尼(Dario Franceschini)在記者會上說:「龐貝翻開新的一頁。」

位於義大利西南的龐貝古城(Pompeii),在公元79年,在維蘇威火山的一次噴發中一夜之間被摧毀,那裏的一切也定格在火山噴發時的瞬間,而火山灰等則保護了當時的建築等。

現代,隨著考古發現和挖掘,龐貝古城數十上百的古老房屋、商店、街道再一次展現在人們面前,並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遺產,歐盟也因此撥出巨款助義大利維護、復原這些人類文化的記錄。

不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013年警告義大利,總面積為44公頃(110英畝)的龐貝古城遺址,存在結構性缺陷和光損傷,四處坍塌的牆壁與破損的房屋已經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如果義大利不對此遺址進行保護,將把龐貝古城從世界遺產名單中剔除。而這一警告還將影響歐盟每年提供的用來修繕遺址的高額撥款。

弗朗西斯尼20日表示,針對龐貝古城的項目,去年已經完成了3個,正在進行的有13個。與此同時,2014年,龐貝古城的遊客增加了20萬,這對修繕工作有一定的阻礙。

不過,弗朗西斯尼承諾,今年底前,一定完成歐盟撥款要求的1.05億歐元(折約1.11億美元)的修繕支出,同時完成歐盟設定的對文物修復的目標。

弗朗西斯尼表示,義大利一直在從私人領域募集資金,補貼古蹟的正常維護、修繕的費用,下一步這部分款項將有部分投入龐貝古城遺址。

「神秘城堡」以焦橙色和紅色的壁畫著名,這些壁畫表現的都是酒神狄俄尼索斯(Dionysus)。這處遺址於1909年出土,保存相當完整,出土有一系列精美的用餐聚會的房間、釀酒的工坊等,顯示城堡主人的富裕。

「神秘城堡」最近一次修復始於2013年5月,不過當時仍保持部分開放,直到最後的3個月,城堡完全對外關閉,進行修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