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習近平與江澤民攤牌信號出現

在中共兩會的最後一天的3月15號,發生了兩件大事:一是中共宣佈徐才厚死亡,二是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接受媒體採訪,指證周永康涉及大陸器官移植黑幕。

今年兩會期間,中共媒體曝出徐才厚架空胡錦濤的新聞,此舉撇清了胡錦濤與貪腐集團的關係,釋放出打虎目標不是胡錦濤的信號。從習近平決定拿下徐才厚,到去年加速辦理徐才厚案件,到今年兩會結束的當天宣佈徐才厚死亡等一系列跡象,表明對徐才厚的處理過程,都是習近平針對江澤民的連續動作。

習近平在上任後與江澤民集團展開的政治博弈,其實質是延續了胡溫時期的政治局面:江澤民集團因為迫害法輪功和活摘器官犯下的罪惡太大,血債太多,擔心在江派失去對中共主要權力的控制後罪行被清算,不惜以政變暗殺手段從習近平手中奪權。習近平一方對迫害民眾沒有興趣,不願為江派的罪行買單,因此以反腐打虎名義,對江派展開清除。

隨著習近平反腐打虎的持續,在周永康落馬後,打虎不斷升級,已經逼近和鎖定江澤民。由於江澤民的核心罪惡是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的反人類罪名,如果用貪腐甚至政變的罪名來定罪江澤民,那麼在活摘器官的罪惡逐漸被曝光之後,其罪行必須有人承擔。這是目前中國政局發展的軌跡和背景。

而黃潔夫在媒體訪談中,把涉及大陸器官移植黑幕的責任人指向周永康,其實也就是把責任指向了周永康身後的江澤民。這不僅僅顯露出周永康案件可能升級的信息,更重要的是,黃潔夫在訪談中稱「在上一屆胡溫及這屆的習李的支持下,作出取消死囚器官移植的決定」,這就直接撇清了胡溫習李在活摘器官問題上的責任,同時,也釋放出胡溫習李作為政治同盟共同對陣江澤民的態勢,在活摘器官問題上,胡溫習李將會聯手展開對江澤民的處理。

3月16日,大陸門戶網站新浪、網易,以及財經網、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網等均全文轉載了《黃潔夫:周永康落馬打破死囚器官移植利益鏈》文字實錄版。這是一個重要的信號,中共官媒已經在器官問題上開始退守,有為以後釋放出更多信息做輿論鋪墊的跡象。

預計未來習近平對江澤民集團的打擊,將會加速展開,高層博弈已經逼近迫害法輪功和活摘器官的核心問題,離最後與江澤民大攤牌的時間越來越近。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