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樂團團長:神韻中西樂完美合奏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訊】臺南城藝中西國樂團的團長曾菽葑,15號下午,帶領團員觀賞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臺南文化中心的演出。在看完神韻後,曾菽葑形容,神韻交響樂團中西合璧的演出,有餘音繞樑,讓她念念不忘。

臺南城藝中西國樂團團長曾菽葑:「一整場我都一直在很注意的聆聽那些國樂的演奏,真的太棒了,那個琵琶剛中帶柔、柔中帶剛,二胡的聲音很乾淨、很柔、很細,真的很棒。」

神韻交響樂團中西樂伴奏,時而婉轉悠揚,配合舞臺天幕,給人身臨其境的感受。

臺南城藝中西國樂團團長曾菽葑:「很融入,完全讓你看不出來說,她就是只是一個畫面,一個動態的畫面,都以為是,就是真的一個場景這樣子。而且每一套服裝都好漂亮,也一直在注意看他們的服裝,真的都很漂亮。」

舞蹈、音樂完美融合,歌唱家的聲音穿透力,樂團與指揮的精準配合,都令他們印象深刻。

臺南城藝中西國樂團團員吳玫琳:「我也是主修聲樂,但是我是女中音的部分,那她們女高音的部分,每個音準都非常厲害,那伴奏就是也奏得很好,就是她該小聲的時候她就是很小聲,那不會搶主旋律的部分。背景音樂每個拍子都算得很準,然後還有其中一首是打擊樂獨奏的時候,那拍子就是指揮給的也很準確這樣子,然後小聲、漸弱、漸大,都非常準確。」

曾菽葑說,她每年都不會錯過神韻晚會,也鼓勵樂團團員們一定要把握機會,體驗這繞樑三日,不絕於耳的藝術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