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後北京拋政治震撼彈 30多年後習近平或再開先河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報導)中共兩會後,針對周永康案,當局再度投出了一顆政治震撼彈。3月18日,中共最高法發布年度工作白皮書,指責周永康搞「非組織政治活動」。有外媒評論說,最高法等於在宣布,對周永康的審理,將是再來一場如同30多年前審判「四人幫」一樣的高級別的政治審判。據分析,習近平或有可能在39多年後再開先河,對周永康進行政治審判。

中共最高法在2014年白皮書中要求,要「認清周永康、薄熙來等人搞非組織政治活動的嚴重危害」。這是目前在中共司法系統正式文件中,首度把周永康案與薄熙來案聯連在一起談論。

前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徐才厚15日因膀胱癌死亡,中共中央委員會機關報人民日報前副總編輯周瑞金等人以「皇甫欣平」為筆名,3月16日在《財經網》發表評論。評論罕見地提到了徐才厚、周永康、令計劃以及薄熙來四人結成的攻守同盟。文章指,周、薄、徐、令案之間有剪不斷理還亂的牽連。皇甫欣平的說法,被認為這是中國大陸媒體首次間接證實「新四人幫」的說法。

美國《世界日報》3月20日發表署名雲上風的評論。評論分析,最高法院的說法,是首次在正式文件中,對周永康和薄熙來提出政治性指控。

評論認為,法院年度報告中,不經意的拋出了這個全新提法,即「非組織政治活動」,極有可能是對周永康進行政治審判的預熱。

中共的政治審判在30多年前審判「四人幫」後,就從未有過了。在中共觀念中,政治罪行遠高於經濟罪行。

不過,旅美政治評論員陳破空3月19日接受《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採訪時認為,當局在審理周永康時,並不一定會用「搞非組織政治活動」這個罪。

陳破空猜測,在法律上,習近平還是會用反腐,或濫用職權等名義來懲罰周永康。因為這種說法指的可能就是政變。「但是這一點在法律上找不到條文其懲罰他們。」

2014年12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決定給予周永康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次日《人民日報》發表的評論員文章,也明確提到「非組織活動「。

現在在「非組織活動」加上了「政治」二字,外界輿論一致認為這是將周永康案升級的信號。而海外媒體早就曝光,中共黨魁江澤民和江系軍師、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是政變案主謀,周永康、薄熙來是負責執行的操盤手。

觀察者認為,習王將周永康升級為「非組織政治活動」,顯示習王或將要揪出周永康薄熙來政變的後台老闆。此外,周永康薄熙來除了涉及政變外,最重罪其實是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而江系集團政變的目的,也是為了掌握政權後,維繫迫害。習王是否會順藤摸瓜,抽絲剝繭,把江系集團最核心罪曝光出來,為外界所關注。

近日,有媒體放風,周永康案將在三個月內開庭,究竟周永康除了涉及官方公佈的罪行外,是否會涉及到「政變」罪行,外界將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