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觀賞日全食 被北極熊襲擊

【新唐人2015年3月20訊】為觀賞日全食,捷克遊客37歲的莫拉和他的5位朋友來到挪威北部的斯瓦爾巴群島,誰料19日莫拉在休息時被北極熊襲擊,幸好朋友及時開槍,莫拉才逃過一劫。

綜合媒體報導,受到襲擊後,莫拉被送到斯瓦巴群島主城市朗葉比的醫院治療,他在病床上表示,事發時,他和2位朋友在帳內睡覺,醒來時北極熊已站在他的面前,並用爪子襲擊他的頭部。

莫拉回想當時的情景表示:「當時我的大腦一片空白,只想保護住自己的頭,我的朋友上來幫忙,北極熊用它強而有力的下頜攻擊我的頭部,幸好其他朋友們聽到我們的呼聲及時趕來。」

朋友祖薩娜(Zuzanna Hakova)的母親向北極熊連開3槍,將北極熊嚇走,莫拉得救。經檢查,莫拉的手臂、胸及臉部受傷,幸好傷勢並不嚴重。

祖薩娜說:「其實我們都帶著武器,帳篷外面有步槍,裡面有手槍,但是事發突然,莫拉和朋友們都沒有機會去拿武器,幸好母親隨身帶著槍,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事發後,當局通過血跡和腳印找到發出襲擊的北極熊,將它擊斃。

距離北極約1300公里的斯瓦巴群島和它以南的法羅群島,是地球上唯一可以在20日看到月亮完全遮蔽住太陽的地方。為看日全食,約有1500-2000位遊客來到斯瓦巴群島,為此當局大為憂慮,早在幾天前就發出警告,要遊客們小心北極熊。

斯瓦巴群島有居民2500人左右,北極熊約有3000隻,數量遠多於當地居民。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