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解密「非組織政治活動」 反黨政變不止周永康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最高法《白皮書》對周永康薄熙來的新標籤「搞非組織政治活動」引起海內外各界熱議,不但這句話的深意被解讀,而且參與「非組織」政治活動的橫向縱向人員也被逐個挖出。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王岐山下一步可能馬上會開啟針對江澤民的大行動。

3月19日,《新浪網》針對3月18日最高法《白皮書》中提到「周永康薄熙來等人踐踏法治,搞非組織政治活動等」,刊文《周永康薄熙來的「非組織政治活動」搞了啥?》進行討論。

文章指出,2014年12月5日,周永康被開除中共黨籍處分,對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次日黨媒《人民日報》點明其存在「非組織活動」。

文章援引中共國家行政學院教授竹立家觀點,解讀說,「非組織活動」就是搞小動作,不按程序、規則來進行活動。

媒體人朱達志在時評文章里分析,新詞「非組織政治活動」的出現關鍵就在於「政治」兩字的含義。他舉例,「四人幫」和林彪自不待言,張國燾當年在長征路上「另立中央」,就是一種典型的「非組織政治活動」。

3月19日,《網易》援引《新京報》的報導指出,從周永康和薄熙來均被開除中共黨籍來看,兩人的「非組織政治活動」屬情節嚴重。

報導配置19張圖片,解讀周永康與薄熙來,以及蘇榮、蔣潔敏、李春城、郭永祥、劉志軍、李崇喜等落馬官員的相關活動。

有網友跟帖說,「周永康身為政法委書記知法犯法罪加一等,該槍斃!」還有網友跟帖,「有果必有因,因果循環報應不爽。」

薄周政變幾被證實 習近平面臨抓捕曾慶紅

據《大紀元》文章披露,周永康、薄熙來被暗證搞政治聯盟、密謀政變,而且政變計劃牽扯到曾慶紅、江澤民。

文章指出,2012年2月6日深夜,中共原重慶市公安局局長、副市長王立軍攜帶機密資料出逃成都美國領事館,踢爆周永康和薄熙來試圖採取的政變計劃,廢掉習近平,江系人馬為此蓄謀已久。

該計劃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周永康憑藉政法委第二權力中央負責實施,聯合江系軍中勢力,意圖另立中央,推薄熙來上位。

2015年1月13日,港媒《鳳凰周刊》的文章披露,周永康曾經在重慶與薄熙來有過一次密談,倆人在政治立場、價值觀念一拍即合,他們表示要「大幹一場」,進一步強化以上傳聞的信度。

文章引述此前港媒《前哨》雜誌報導,中紀委人員將徐認罪的情況透露給周永康,促使周永康低頭認罪,並供出曾慶紅。

有北京消息來源披露,在2011年春夏之交江澤民生病期間,周永康在北京跟曾慶紅進行一次秘密會面,討論江澤民死後,立即把薄熙來調回北京。

中共兩會前,中共官媒熱炒反腐沒有「鐵帽子王」,以及輿論熱議「慶親王」諸多腐敗問題。外界絕大部份輿論都猜,習近平王岐山反腐利劍正式指向曾慶紅和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