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遺毒禍「三朝」 習近平曾陷一難題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過去20餘年通過上海灘的「碼頭文化」和「幫派政治」,給中共三代官場帶來毒害,其腐敗程度更是令當今主政者面臨無人可用的尷尬局面。有分析認為,江澤民發動的鎮壓法輪功運動,更是給本已危機四伏的中共帶來難以評估的負資產。

3月19日,海外中文媒體刊登署名穆堯的評論文章《上海碼頭政治浸染中共:江澤民的政治負遺產》,分析江澤民執政期間和執政之後給中共官場造成的災難。

文章稱,碼頭文化的核心就是幫會,套用中共的概念就是所謂的幫派、圈子或山頭。在如今的年代,腐朽的碼頭政治文化違背了一個現代國家的政治倫理,也產生了不可估量的負面影響。

江澤民當權的任中與任後,上海的官員甚至可以毫無門檻地進入中共核心政治圈,只因為他們貼著「上海」的標籤。以江澤民為中心,實際上形成了極為引人注目的政壇圈子,其遺毒禍延「三朝」。

文章指出,江澤民的用人圈子良莠不齊,大搞派系山頭的「小圈子政治」,為之後中共官場惡化、「見人看東家,只知有靠山不知黨國」開了一條極其惡劣的先例。

薄熙來以元老後裔睥睨天下,以王立軍等為親信家將不說,更傳出與周永康密謀,並試圖以其父薄一波家底14集團軍要挾中共中央之嫌。

而周永康本身更是惡劣,從石油幫到四川幫、秘書幫、政法系,四川涉黑團伙劉漢兄弟亦被網羅其中。3月18日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公開以「搞非組織政治活動」將傳聞已久的薄熙來、周永康密謀政變重罪「坐實」。

還有,胡錦濤的「御前內侍」令計劃也私下以山西籍貫網羅親貴,編織關係網,背後「新西山會」終現真身。加之或隱或現的地方本土勢力,以及更為講求派系出身的東北軍、西北軍等。作者認為始作俑者都可推究到江澤民的上海碼頭政治文化。

另外,文章還指出,由於各路官員「削尖腦袋」攀附江澤民和上海幫,使得很多德才兼備者則報國無門,放逐朝野而鬱郁不得志,這一點在江時代乃至胡時期表現突出。

文章舉例說,被外界認為江澤民門徒的郭伯雄、徐才厚在江澤民當權時便已「嶄露頭角」,仕途飆升。2002年江澤民繼續執掌軍權,更被提升接掌全軍。

追隨江澤民從電子工業部到上海再到中共中央軍委的親隨秘書賈廷安也躋身上將,位列總政治部副主任。今時今日,這些顯赫的軍頭多因貪腐而身陷囹圄或者醜聞纏身。

作者指出,由於那些不屑於「拜碼頭」在而有抱負有才識的官員難獲重任,直接導致了今日人才斷檔,甚至出現了習近平無人可用的尷尬局面。

文章最後指出,反思以上海為根據地入主中南海的江澤民往事,所謂的「上海幫」從生成、鼎盛到沒落的過程,以及對中共近二三十年的政治傷害,或許更有助於人們認識幫派文化在今天中共政壇之積重難返,習近平改革之步履維艱難。

非法鎮壓法輪功是江澤民給其後繼者最大的負資產

穆堯在文章中並沒有談到江澤民發動的對法輪功的鎮壓,給胡溫、習李兩朝帶來的巨大政治負資本。有分析認為,江澤民之所以大搞特稿「幫派圈子」,其目的就是為了能夠維持迫害法輪功。

《大紀元》披露,江澤民不顧中共前政治局6常委的一致反對,於1999年7月20日開始滅絕人性地鎮壓法輪功,在國際國內造成的惡劣影響,使得中共當局至今無法收場。胡溫時期對法輪功避而不談,造成江澤民派系巨大的恐慌。正是為延續沒完沒了的鎮壓政策,出現了外界矚目的「薄周政變」陰謀。

3月18日,中共最高法院長在2014工作報告《白皮書》中給薄熙來、周永康定性「從事非組織政治活動」,外界解讀為「坐實」薄周政變傳聞。

3月15日,中共前衛生部部長黃潔夫在媒體上公開指出周永康與「說不清」的死囚器官「骯髒」經濟鏈有關,外界解讀,是在釋放周永康涉嫌活體倒賣法輪功學員器官。

有網友調侃,有人不解習近平、王岐山拿下周永康、徐才厚後,反腐應該已經反得差不多了吧,為什麼他們卻說「只是才開始」、「沒有取得壓倒性勝利」、「上不封頂」、「沒有鐵帽子王」、「開弓沒有回頭箭」等等?

外界評論認為,其實,通過政變推翻習近平的計劃,就是江澤民和曾慶紅在後面總策劃的。就像兩軍對決,習王目前只是在陣前斬殺了對方的幾員大將,敵軍的大帥、軍師還在帳中坐著呢,而他們周圍猛將如雲,能說已經克敵制勝了嗎?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習近平王岐山有可能就周永康案對江澤民進行徹底清算,一舉端掉江派所有政變成員和貪腐集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