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港進口銳減 轉向東岸及墨西哥灣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訊】美國西岸在勞資角力及其他挑戰的衝擊下,造成了貨物囤積擁堵,以及進口貨物的巨幅減少。根據最新資料顯示,貨物已從美西港口轉移至美東,以及墨西哥灣沿岸港口。

根據Zepol貿易研究公司的資料顯示,2015年頭兩個月西海岸港口集裝箱貨運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8%,但是運往東部和墨西哥灣沿岸港口的貨物卻增長了10%。

先前勞資談判期間港口擁堵達到高峰,二月雙方達成一項暫時協議。

官員於3月19日表示,洛杉磯港和長灘港的貨物積壓還得持續三個月,才能恢復正常。

洛海防邊境保護執行主任Anne Maricich:「關於港口擁堵,我們已看到一些改進。目前還有25艘集裝箱貨船拋錨在等待中,今天有25艘集裝箱貨船在停泊位,正在卸貨。」

正常情況應該是只有五、六艘貨船在等待。且目前似乎有更多貨船停在更遠處。

長灘港商業開發主任Don Snyder:「離港口201英里外似乎還有更多貨船在等待,因為靠近海岸就需使用低硫燃料,那對貨船來說非常昂貴。」

官方認為造成擁堵的瓶頸,也在於更大的貨船運載來更多的貨物,要花更長時間卸貨,以及運貨託車數量不夠等原因。

洛杉磯港和長灘港是全美最繁忙的兩大港口,進口量佔全美40%。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