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防詐騙月 謹防親情騙局

每年的三月都是防詐騙月,安省省警提醒市民謹防各種形式的騙局,特別是專門利用老人和弱勢羣體對親人的情感騙取錢財。

受害者: 我坐在電腦前,收到了我孫女的一封電子郵件,她說現在在度假,但是被打劫了,她所有的錢和銀行卡都沒了,現在沒有辦法回家。

有人假冒孫女詢問爺爺是否可以幫助她。

受害者: 當然了,她是我孫女,我肯定要幫她,我立刻給她轉了1500元。然後我給我兒子打電話,這位女孩的父親,他告訴我,沒有,女兒在學校,她沒有度假。

通過這種方式上當受騙的加拿大人成千上萬,行騙者假裝遭遇緊急情況向親人尋求匯款。很多老人對打着親情牌的電話難以拒絕也不掛斷,最容易成爲犯罪分子的目標。

安省警察警探 Josee Sabourin: 這種詐騙伎倆可以稍稍改動一下,用來欺騙任何人,騙子會使用感情伎倆,和製造一種緊急狀況,您要花一點時間來思考,如果不確定的話不要着急做決定,一旦錢被騙走了,就不容易再找回來了。

出鏡: 爲了避免成爲受害者,警方建議您在轉錢之前先與其他家庭成員確認事件的真實性。在事件發生時,允許警方接入調查,或撥打加拿大反詐騙中心電話:1-888-495-8501(電話請打字幕)

去年,加拿大反詐騙中心收到的投訴中,5%是“緊急騙局”的受害者,1977個投訴中有737人受害,總損失超過240萬元。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