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加元貶值推動2015年物價上漲

由於加元貶值,觀衆朋友可能都明顯感覺到食品漲價了,最近加元一度跌破78美分,創六年新低,最新的報告顯示,加元貶值將是2015年物價上漲的主要原因,除了食品,其它產品的價格也將陸續上漲。

道明銀行最新的報告顯示,由於加元貶值,很多進口的商品都正在或將要漲價。

道明銀行經濟師 Diana Petramala:加元在2013年初就開始貶值,但我們還沒有看到價格的大幅上漲,我們在今年1月才感受到零售商把進口成本的上升轉嫁給消費者,我們相信2015年會有更多產品的價格上升。

可能大家已經感受到食品價格的上升,報告中顯示,2015年因爲加元貶值,食品價格會上漲1.5%,會推動食品價格今年總體上漲3%。而價格一直穩定的服裝和鞋子也會因加元貶值漲價2%。

而且還會影響到價格多年來一直在下跌的電子產品。

道明銀行經濟師 Diana Petramala:電腦、手機、平板電腦,這些產品的價格一直都在持續下降,實際上,之前我們從美國進口這些產品,現在主要從亞洲進口,成本會低一些,但是加元不僅兌美元匯率下降,對人民幣也下降了,2015年可能是第一次,這些產品的價格上升。

道明銀行經濟師Diana Petramala表示,今年本國唯一減價的估計只有汽油,油價下跌與汽車價格上漲相抵,使開車的花費下降。

道明銀行經濟師 Diana Petramala:我們認爲整體上,開車的花費將下降4%,考慮到加元的貶值,實際下降了7%。

她預期,由於美國的經濟表現好於加拿大,加元還會繼續貶值。

道明銀行經濟師 Diana Petramala:我們覺得加元還有貶值的空間,到年底可能下降到1加元兌77美分,但其實只是降一點,因爲2012年以來加元已經貶值30%。

她還預期,2015年的通脹率會保持在1.8%。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