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曬原遼寧廣電台長「懺悔錄」 疑牽出趙本山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電】(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中共中紀委網站刊發文章,揭露了遼寧廣播電視台原台長史聯文受賄案的一些貪腐內幕。其中,提及史如何利用購買電視劇等收受賄賂上千萬的情況,疑涉及用離譜的高價購買趙本山的《鄉村愛情》,暗示史與趙有利益勾連。有輿論稱,趙本山難逃此劫。

今年2月25日,中紀委網站推出「懺悔錄」專欄,定期刊發一些中共十八大以來查處的典型違紀違法案件案情。3月18日,第二期「懺悔錄」刊發了《遼寧廣播電視台原台長史聯文違紀違法案透視》一文,披露了史聯文受賄案的部分貪腐內幕。

文章稱,史聯文在1999年至2012年擔任遼寧廣播電視台領導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便利共收受賄賂人民幣1140.45萬元、港幣20萬元、美元5萬元、金條三根300克(價值人民幣10.18萬元)、江詩丹頓手錶1塊、雞血石1塊,挪用公款550萬元。這些賄款,主要是通過利用電視劇的訂購決定權收受製作人、發行人的賄賂;利用廣告公司簽訂合同的決定權,收受廣告公司經理賄賂;利用幹部任免權,收受下屬人員賄賂,這三個途徑獲得的。

文章在揭露史聯文通過影視劇購銷環節大發橫財的內幕時,揭發了三件事:

其一,2008年,在史聯文的「關照」下,一家公司將自製的電影推銷到遼寧電視台播放,為了表示感謝,公司經理白某送給史聯文一張銀行卡,此後,陸續往卡里匯錢430萬元。

其二,節目購銷中心在史聯文的授意下,不聽審查小組的意見,花費4128萬元購置了5部電視劇。而其中一部古裝劇因為收視不達標等原因,在電視台僅播出3集就停播了。

其三,遼寧廣播電視台曾以首輪黃金檔每集35萬元購買了一部電視劇,而該劇同時期出售給其它衛視的價格僅為每集2萬元。

3月19日,海外博談網發表了一則題為《電視台長的生財有道,趙本山在劫難逃》的小貼文——「遼寧廣播電視台原台長史聯文生財之道:①一家公司將自製電影推銷到遼寧電視台,公司經理送給史一張銀行卡,陸續匯了430萬;②一家廣告公司獲得電視台廣告經營,分10次共給史送270萬;③電視台曾以每集35萬購買一部電視劇,而該劇同時期售給其它衛視僅為每集2萬……第三條說的就是趙本山的《鄉愛》,本山難逃此劫了。」

貼文中所說的《鄉愛》就是本山傳媒推出的電視連續劇《鄉村愛情》的簡稱。

資料顯示,《鄉村愛情》是由本山傳媒出資拍攝,趙本山主演的農村題材電視劇,2006年播出第一部,至2015年已播出八部。其中,《鄉村愛情小夜曲》、《鄉村愛情變奏曲》、《鄉村愛情圓舞曲》都在遼寧衛視上播出過,尤其2012年1月推出的《鄉村愛情小夜曲》是趙本山本人親自執導並主演的。

早在2013年2月19日,資深評論員、記實作家楊濤在其微博中披露稱,「遼寧廣播電視台台長史聯文被雙規了,其麾下大將崔軍已經被批捕,一同被抓的,還有廣告部的幾個人。」消息並稱「遼寧廣播電視台這一屆領導班子全部淪陷,留給遼台近30個億外債和4000多人的龐大人員包袱」。

這個消息曝光後,許多網民聯想到了與遼寧電視台關係密切的趙本山。

新浪的「維也納之雄鷹」表示,「遼寧衛視是該整整了,都快成趙本山他們家的了。」遼寧的「CK柚子」也說,:「每年都請趙本山花多少銀子?」新浪的「神馬與白羊」也質問:「趙本山大叔是否有牽連?」廣州的cmatao則說,「我很擔心本山大叔晚節不保啊!」重慶的陳華睿也懷疑說:「這事兒和本山大叔有關聯嗎?遼台被忽悠了嗎?」

2013年11月06日,博主「花玉喜」在中共喉舌媒體「人民網」上發表了一篇博客《遼寧廣電台30億外債會牽出趙本山嗎?》

博文表示,遼寧省廣播電視台原台長史聯文被遼寧省紀委立案調查,讓很多人想到「遼寧春晚」。由於遼台與趙本山的關係異常密切,自然讓人懷疑許史聯文的倒台或許趙本山「難脫其咎」。

文章表示,2008年,12月1日,趙本山率趙家班出現在遼寧電視台。史聯文宣布遼寧電視台與本山傳媒合作「聯手打造中國娛樂艦隊」。史聯文與趙本山在現場互贈墨寶,小瀋陽還高歌一曲。自此,趙本山與遼寧電視台的互動與合作的行情就持續高漲。如今傳出遼寧電視台竟然落下30億外債的消息,人們自然要懷疑「趙本山與遼台的合作過程有可能是遼台財富大轉移過程」,「遼台的錢沒了,卻讓趙本山賺個盆滿缽滿實現『不差錢』的目標,成就了趙本山的『金錢帝國』」

文章質疑,一個吃財政飯的事業單位竟然出現這樣的「驚天虧損」,人們自然懷疑這30億有多少進了「本山大叔」腰包,這究竟是史聯文被「忽悠」?還是背後另有隱情?

資料顯示,史聯文,男,1952年5月出生,研究生學歷。1978年參加工作,歷任遼寧電視台新聞部記者、新聞部主任、新聞中心總監、副台長、常務副台長、台長兼總編輯等職。2009年出任遼寧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台長,2012年4月退休。

2014年7月21日,史聯文因犯受賄罪、挪用公款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