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社科院藍皮書釋信號 或危及張德江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社科院發布的藍皮書關於香港政改問題的論述中提到,中共人大去年提出的「8·31」決定,可以有條件撤銷,引起外界關注。此消息是否釋放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前景不妙?引外界猜思。

大陸媒體報導,中共社會科學院3月18日發表的《法治藍皮書》中,提到了香港政改問題。《藍皮書》指出,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理論上確實有權撤回「8·31」的決定,但同時指出撤回的前提必須是「不適當」。

《藍皮書》沒有說明,張德江掌控的中共人大常委會2014「8·31」決定導致佔中運動,卻反過來說,「在香港2014年的佔領行動中,引發一些明知違法而故意為之的行為,會令市民誤以為只要有一定參與人數,即使違法亦不會被拘捕,令人擔憂佔領行動侵蝕香港法治傳統,又批評非暴力但不合法的抗命運動有違法治精神。」

2014年10月30日,香港立法會舉行會議,議員張超雄在會議上針對香港佔中有外國勢力參與的說法進行發言批駁。

張超雄指出,2007年中共的人大決議對有明確的承諾:2017年是讓香港人普選自己的特首,此後,到2020年,香港人可以全面直選立法會。如果這個承諾能夠真正兌現,今天就不可能有佔中行動,更不會有後來遍地開花的雨傘運動。

同時,整個佔中運動提出的要求就是「真普選」,正是由於北京政府的食言,才導致了雨傘運動的發生。

他表示,這次整個佔領行動,包括道路被堵塞的情況,根本上講,都是香港當局逼迫、促成的,「我相信從來就沒有人考慮過要堵塞金鐘。如果不是你要將所有進入集會現場的道路都封閉的話,而且如果不是你硬是要將它宣布為是一個非法集會的話,完全不會有問題的。你們自己堵塞了那些路,等人滿出到了馬路,跟著你放催淚彈。如果沒有那些催淚彈,根本不會有銅鑼灣、沒有旺角(佔領營地)。這些是你們搞出來的。」

香港《前哨》雜誌11月號刊登署名馮亦言的文章,一位「北京消息人士老友」披露,震驚中外的「9·28」港警暴力事件差點變成「香港版6·4」。

文章稱,港府、港警的「反佔中」部署,背後牽扯的是中南海你死我活、深不可測的中共黨爭。江派檯面人物張德江想藉平息佔中,在全世界鎂光燈前製造一場「港版6·4〞,讓萬難卸責的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染上滿身港人鮮血,背上千古罪人的黑幡,從而為所有江派退休、在職的貪官提供一桶「倒習逼宮」的強爆炸藥。

文中披露,張德江為了讓佔中鬧得越大越好、越亂越好,採取多種方法「創造條件逼你亂」。

第一,法制香港,逾期拘留學運領袖黃之鋒;第二,刻意不批《不反對書》,「逼你上大街、逼你非法集會」;第三,催淚彈刺激市民「還手」放棄非暴力,「感召」更多人參與、動員遍地開花鬧革命;等等。

消息人士認為,習近平早就知道張德江、梁振英等會走到這一步,早就知道他們的歹毒用心,只不過習近平採用的是後發制人的方法,開始的時候由他們去搞,然後予以否決叫他們自己收拾亂局。

文章稱,習近平2014年9月28日晚10時,回復張德江、張曉明和梁振英動用武力的請示,命令「絕對不準開槍,『六四』的教訓還不深刻嗎?誰批准開槍誰下台!連催淚彈也完全不必要,放就放了,嚇不退人見好就收吧,一步步惡化到這個地步,怎麼化解是你們的工作,總之,決不允許流血,爭取民意支持,香港的事情,必須與香港人民商量。」

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分析,此次中共社科院《藍皮書》表面是在維護中共人大「8·31」決議,其實也釋放了該決議有可能被取消或撤回。如果張德江一手打造的「8·31」決議真要被撤除,張德江在高層政治中的威望將會一毀到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