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中國死囚器官仍會被利用 或改名「捐獻」器官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黃潔夫曾在去年年末宣布,2015年1月1日起,中國將停止死囚器官的使用。不過,近日法新社報導指出,中國死囚的器官仍會被利用,只不過可能將其改名為"捐獻"器官。這種改變可能會正式的繞過國際道德準則。

據法新社報導指出,國際醫療從業人員警告稱,中國死囚的器官仍會被利用,只不過可能將其改名為"捐獻"器官。有四位來自美國、德國和加拿大的醫學專家向中國政府發出呼籲,希望其向國際社會觀察機構開放器官捐贈體制。他們在公開信中表示:「中國將繼續使用被執行死刑的囚犯的器官……唯一的不同就是他們會把這些器官稱作公民的自願捐贈。這種改變可能會正式的繞過國際道德準則,導致這種不道德的做法永不會停止。」

近日,香港鳳凰衛視推出節目,披露中共廢除死囚器官移植,與大老虎周永康落馬關係密切。原衛生部副部長、現任中央保健委員會副主任黃潔夫在節目中幾次用「太敏感」、「國家秘密」等言辭答覆記者,唯有講述中共廢除死囚器官移植的經過時,直言是打老虎的大氣候,打破了其中的利益鏈。對於大老虎是誰,黃潔夫明言是周永康,並稱周的背景,大家都知道。因此,死囚器官的來源一目了然。

黃潔夫說,中國目前有2.2萬人在等待器官移植,這個數字是在取消死刑器官來源以後,才變得「透明」、「陽光」。記者問其「之前這個需求量有什麼可不透明的呢?」黃潔夫稱,「死刑是國家的秘密」「你器官的來源是來自於死刑犯。」

根據追查國際2014年7月30日發布的公告,周永康在擔任政法委書記期間,「直接參与著對法輪功學的迫害,在策劃執行,特別是在全國的監管場所對法輪功學員的酷刑折磨,和後來曝光出來的對法輪功學員活體摘取器官」。

追查國際根據公開發表資料的分析認為,原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宣布「中國將於2015年1月1日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的說辭不是中共的政策,也不是具有法律效用的法規,而是中共掩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惡的又一個騙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