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博物館遊客遇襲 國際社會譴責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訊】身份不明的武裝分子週三在突尼斯首都的主要博物館開槍掃射,造成至少22人喪生,大部分是來自意大利、波蘭、德國和西班牙的外國人。突尼斯的經濟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旅遊業,這起事件可能給這個北非國家艱難獲得的民主造成打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莎琪:「如你所知,我們已經通過大使館發出緊急通知,提醒美國公民在突尼斯市中心巴爾多博物館附近的安全情況。使館保持開放,那裏距事發地點有10英里。所有員工都被通報有關情況,並被警告避免前往博物館附近。」

4到5名槍手向議會附近巴爾多國家博物館前的旅遊巴士掃射,造成18名遊客和1名女清潔工死亡,約50人受傷。議會中正在討論新反恐法的議員隨後被疏散。在圍捕槍手過程中,又有1名警察殉職。2名槍手在交火中被擊斃,警方還在搜捕另外2至3人。美國、法國、阿聯酋和聯合國已經就這場流血事件發表嚴厲譴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