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官「吃豆腐」 遇韩美女官员口无遮拦出醜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3月16日,中共外交部長助理劉建超會見南韓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委員長羅卿瑗女士時,公開稱讚對方為美女,並稱「對美女十分關注,美女很受歡迎。」被批「有失外交禮節」。

南韓《朝鮮日報》3月18日報導稱,南韓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委員長羅卿瑗3月16日會晤劉建超時表示:「我看過您(劉建超)的簡歷,擔任發言人很久,我也在初選國會議員時做發言人很久。我們有共同點。」

劉建超回答道:「若我們兩個人一起召開新聞發布會,記者們可能都關注委員長(羅卿瑗)。因為你是美女。中國也對美女十分關注,美女很受歡迎。」羅卿瑗再回答表示,「跟我有共同點的你訪問韓國,對此表示感謝」。

報導稱,南韓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所屬一位執政黨「新世界黨」國會議員17日對此表示,「在聽者耳里,這番話可能有失外交禮儀。」

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所屬另一位國會議員表示,在公開的場所說「美女」,對方會覺得不知怎麼回答。

羅卿瑗對此表示,她不太適合提及此事。

現年51歲的劉建超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大學。長期在中共外交部工作,曾任外交部新聞司隨員、三秘、副處長,外交部團委書記,外交部新聞司參贊,2002年任外交部新聞發言人,2006年任新聞司司長,2014年2月任外交部部長助理。

2015年1月2日,中共外交部部長助理兼禮賓司司長張昆生被調查、免職,原外交部新聞司司長秦剛轉任禮賓司長,其新聞司司長的職務由外交部部長助理劉建超兼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