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首次坐實薄周政治密謀 隱含重大信號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官方媒體刊發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的文章,首次公開提及周永康薄熙來等人「踐踏法治、搞非組織政治活動」,並要求法院系統要「徹底肅清周永康嚴重違紀違法對法院工作造成的惡劣影響」。這個提法引起輿論界的高度關注,有輿論解讀為薄周政變密謀已被坐實,北京當局或在公審周永康時以此入罪;也意味著周永康必遭重懲。

3月18日上午,中共最高法院發布由最高法院長周強所作的《人民法院工作年度報告(2014)》文稿。周強在闡述「加強嚴守紀律教育和廉潔司法教育」的問題時,首次直言不諱地提出要「充分認清周永康、薄熙來等人踐踏法治」以及「搞非組織政治活動的嚴重危害」,並要求「徹底肅清周永康嚴重違紀違法對法院工作造成的惡劣影響」。

這個表述立刻成為海內外輿論界關注的焦點。中國大陸各大門戶網站和官方媒體紛紛以「最高法首提周永康等搞非組織政治活動」點題,轉載或報導了相關新聞。

海外媒體更對此展開解讀,普遍認為這是當局必將重懲周永康的徵兆。有分析指「搞非組織政治活動」這樣的指控出自中共最高法院院長之口,意味著當局或在對周永康的審判中以此罪名入罪,海外早就報導的有關薄、周政變圖謀的傳言也間接被證實。

台灣《聯合報》在報導相關消息時也表示,周強所指的「非組織政治活動」暗合了在周永康被捕前外界盛傳的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等「新四人幫」計劃進行「某些政治行動」的傳聞。目前這四人都已成為階下囚,說明在中共十八大換屆前後,中共高層內部權力鬥爭的激烈。

據公開的資訊,此前,中共官方媒體已幾次提出「絕不允許搞任何形式的非組織活動」。

2014年12月5日,中共通報開除周永康黨籍,指稱周永康「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泄露黨和國家機密」等,並宣布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同日,最高檢察院經發布了對周永康立案偵查並予以逮捕的公告。

第二天(12月6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即表評論員文章,稱要反對「拉幫結派、搞團團伙伙,決不允許在黨內搞任何形式的非組織活動」。

兩天後的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汪永清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機關理論中心組集體學習會議時又強調,要從周永康案汲取教訓,對周永康案暴露出的嚴重問題進行「深刻反思」;同時強調,任何人不管職務高低,都「不能凌駕於組織之上,不能搞非組織活動」。

稍早時候,《鳳凰周刊》曾引述消息來源爆料指周永康串通薄熙來結黨營私,薄、周二人甚至曾有過一次密談,主要內容是徹底否定鄧小平的改革開放理論與實踐,倆人甚至認為,毛澤東晚年提出的關於中國社會的主要矛盾「仍然是無產階級和資產階級、社會主義道路和資本主義道路的矛盾」的論述和實踐依然是正確的。周、薄兩人「一拍即合」,共同表示要「大幹一場」。

該報導說,周永康事後非但沒有將薄熙來的言行向中央彙報,還在回京後對身邊的「鐵杆們」說:「我們要干成『大事』,像薄這樣的人應該利用,他可以幫我們衝一衝。」

2015年3月12日,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中接受中共官媒採訪時表示,當局將公開審判周永康等28名已落馬的中共高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