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用公款搞豪華裝修 美衆議員引咎辭職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近期,美國國會共和黨衆議員亞倫·朔克(Aaron Schock)因將辦公室裝修成著名電視劇《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的模樣且試圖公款支付引爭議。而屋漏偏逢連夜雨,隨著他其它不當行爲的浮出水面,朔克在本週二(3月17日)下午正式宣佈辭職。

「做出這個決定讓我的心情十分沉重。」朔克通過一份聲明說,「但在過去六個星期中,我不停地受到質疑,使我明白已經很難完成(伊利諾伊州)第18選區的選民和我自己要求的工作了。」

誠然,很少人能夠想到朔克從昔日的青雲直上走到了今天這一步。作爲共和黨中的後起之秀,年僅33歲的朔克曾一度被寄予厚望。他打破了共和黨陳舊、老套的形象,以青春活力成爲社交網絡上的政治明星。

但在進入國會之後,朔克開始得意忘形,有關他生活揮霍、濫用公款、收受賄賂的消息不斷從華盛頓DC傳出。據《美聯社》調查,朔克的地產業務、航空旅行和Instagram使用都存在道德問題。

本週一(16日),《美聯社》又證實了國會紀律事務辦公室(Office of Congressional Ethics)正在對朔克及其夥伴進行調查。在這種情況下,朔克能保住席位的可能性已經非常渺茫。

通過聲明,衆議院議長約翰·博納(John Boehner)說:「辭職的決定顯示朔克是把選民和衆議院的利益放在了第一位。我感謝朔克多年以來的服務,并祝他未來好運。」

生於1981年的朔克以房地產投資起家,26歲時被選入伊利諾伊州衆議院,是該州歷史上第一位八零后衆議員。

在立法工作之餘,朔克還曾爲《男性健康》雜志(Men’s Health)拍攝半裸照片,用照片分享應用Instagram傳播政治信息,并與粉絲們拍攝搶鏡照片,看上去非常親民。

去年六月,朔克被選爲衆議院首席副黨鞭(Senior deputy whip),進入共和黨領導層,也攀上了政治巔峰。

然而好景不長,數週前《華盛頓郵報》揭露朔克的國會辦公室用了電視劇《唐頓莊園》的風格進行裝修,其構造極其華麗。不僅如此,朔克裝修所花費的4萬美元來源也存在疑問,似乎是來自納稅人。迫於壓力,朔克最後只好自掏腰包。

朔克用《唐頓莊園》風格裝修辦公室的消息立即在美國引起軒然大波,而且引出了一系列其它的道德操守問題,比如利用捐款人的錢乘坐飛機和參加演唱會。

根據《美聯社》的調查,朔克利用捐款人的資助維持自己的房地產生意,在一年中賺取了140萬美元。這筆錢中存在著很大的利益衝突。

最終,朔克與助手們意識到國會調查將不可避免,而他的政治生涯也已搖搖欲墜。爲了避免更嚴苛的司法追查,朔克于17日下午突然宣佈辭職,令博納等共和黨領袖也頗爲吃驚。

接下來,朔克的席位將重新面臨選舉,最熱門候選人爲現任伊利諾伊州州參議員達林·拉胡德(Darin LaHoo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