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名著《飄》 重慶女孩征服美國名校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電】重慶外國語學校高2015級AP班學生吉瑞琪在SAT考試中,成績並非頂尖,然而,在面試中,她以對小說《飄》中人物斯佳麗的深度剖析,贏得面試官的高度讚賞,被錄取為美國塔夫茨大學2015級新生。

據《重慶晚報》報導,吉瑞琪介紹,從初三暑假到現在,她已經看完近20本英文原版小說,每個周末至少看一部外國電影。

報導稱,吉瑞琪與一般高中生不同,她很少到電影院看最新的電影,高中時她就愛看《雙城記》、《紅字》、《遠大前程》等。

吉瑞琪說,考試時面試官問:「你最喜歡哪段美國歷史時期,你希望在那段時期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她表示自己喜歡小說名著《飄》中的南北戰爭前後的那段歷史時期,「奴隸制從根本上講是不對的,但也有悠閑、善良的農場主,如果生活在那個時期,我會希望扮演一名善良的農場主。」

對《飄》中人物斯佳麗,吉瑞琪說,斯佳麗自強自立,是大背景下造就的新女性等。她的一番見解最終贏得了面試官的高度讚賞

吉瑞琪的班主任李鵬介紹,吉瑞琪在AP《美國歷史》這一學科中獲得5分滿分。

吉瑞琪說,她一般看電影或是小說過後,就去找關於那段歷史的資料,這樣結合起來,對人物的理解也更豐富了。

吉瑞琪表示,她向13所美國大學發出了申請,最後收到了塔夫茨的錄取通知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