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英媒:王岐山準備訪美 追捕貪官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訊】英媒王岐山準備訪美 追捕貪官

在中共加大力度引渡逃往國外的腐敗官員之際,英國《金融時報》3月17號報導,兩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反腐「沙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正在準備訪問美國。

報導引述美國中國問題專家彼得.馬蒂斯的話說,「如果這是王岐山做為中紀委負責人對美國進行正式訪問,那麼他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追捕外逃貪官和追繳外逃非法資金。」

不過,知情人士表示,王岐山美國之行的籌備工作尚未最後敲定。另外,由於王岐山不再有政府官職,因此,由甚麼官員正式接待他,倒成了美國政府遭遇的尷尬禮節問題。

美媒:中國公司捐款克林頓基金會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3月16號報導說,由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夫婦和女兒共同管理的柯林頓基金會,2013年接受了一家與北京政府關係密切的中國公司約200萬美元的捐款。

報導說,這家名為「日林建築集團」的中國公司總部設在遼寧,被指與北京政府關係密切,公司的董事長王文良是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公司曾承包多項中共政府工程,和中共駐海外使領館建設工程,包括協助興建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另外,這家公司從2012年起,還花費140萬美元,遊說美國國會和國務院。

報導說,日林公司捐款的時機選擇在希拉里準備競選總統之際,外界擔心,她會受到潛在的政治影響。

西安高校集資受害者 萬人示威

陝西省西安市涉及20萬投資者的民辦高校「聯合學院」集資事件,自2月初負責人捲款潛逃,各投資辦事處人去樓空後,大批投資受害者不斷上訪,時間過去1個多月,中共當局仍然未對事件作出處理。

3月15號,上萬人再次在鐘樓集會時,遭到警察的武力驅趕,上百人被抓捕,很多人至今仍被扣押。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集資受害者稱,他們準備18號再次大規模請願,要求政府正面回應訴求。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