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兒媳作風豪放 郭家長輩稱「我家沒這人」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電】 近日,有媒體起底了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兒媳吳芳芳經商沉浮經歷,和她與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的那莊幾乎不被郭家承認的婚姻。

媒體起底郭政綱的商賈妻子吳芳芳的奇特婚戀史

3月2日,中共軍方權威部門對外公布了14名軍級以上幹部重大案件查處情況。其中,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涉嫌違法犯罪於2015年2月被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的消息特別引人矚目。

2015年3月16日香港鳳凰網以《「最年輕少將」和他的商賈妻子》為題轉載了鳳凰週刊日前發表的一篇關於郭政綱及其第二任妻子吳芳芳的報導。

據報導,吳芳芳是典型的草根出身,老家是離杭州500里外的杭州淳安縣威坪鎮黃金村,這是千島湖水庫形成後典型的庫區村。吳芳芳的父親叫吳開四,是地道的朋村村民。吳開四50多歲患肝癌去世後,從小在朋村長大的吳芳芳就與其老母方水英相依為命。這位其貌不揚的女子卻頗能「折騰」,雖然從商20多年未有太大成就,有人卻稱她有一定魅力,公關社交能力出眾,能讓很多圈內人圍著她轉。而最令認識她的人大跌眼鏡的是,吳芳芳在年近五十之際,竟然從平民門第突然嫁入郭氏豪門,吳芳芳的經商歷程和奇特婚姻引起了外界特別的關注。

據稱,吳芳芳上世紀90年代初和第一任丈夫——杭州司法系統的一名資深法官結婚。當時吳招工分配在桐廬縣分水鎮醫院,而她前夫在淳安工作。兩地分居的吳一度想調到淳安千島湖老家,幾經努力,淳安醫院已同意接收她,但分水鎮醫院卻不肯放行。吳一氣之下辭職下海創業,曾先後做過柴油生意、開過飯店,期間有賺有賠。但吳芳芳與前夫的感情這時出現了問題。

報導引述吳軍產項目建設方的一位項目經理透露,吳芳芳與一位20多歲的富陽小伙有一段短暫的感情。那位何姓小伙是給吳芳芳開車的,後來成為吳芳芳公司的副經理。在吳結識權勢更大的郭正鋼後,兩人遂鬧分手。那小伙獅子大開口,要吳給他一部車子,600萬元,再在杭州富陽當地造一幢別墅。此時吳手裡正好有大量的投資款,就基本滿足了他。

2007年6、7月份,位於杭州下沙九堡地塊的浙江省軍區農副業基地土地對外招租。當時年屆不惑的吳芳芳想法取得一塊地的租賃權,又以很高的利息向紹興柯橋的三個老闆借了3000多萬元,從其他企業轉手獲得了另一塊軍用地。而這筆債據稱至今尚未還清。

吳芳芳在並無資本實力情況下,幾乎以空手道手法獲取偌大的軍產項目,背後是否有權力的影子作祟,目前還不得而知。但吳芳芳自從2007年介入下沙軍用土地開發後,她的事業似乎大開大闔起來,前期順利的招商,吸引了大量中小業主的投資款,吳芳芳也一夜之間從一個普通小商人成為身家億萬的女浙商。

因為租用軍產搞開發,吳芳芳開始頻頻接觸軍界人士,與當時已空降浙江舟山警備區當警備區政委的郭正鋼開始熟悉起來的。接近吳芳芳圈子的一位商人說,吳芳芳能吹鬍侃,善於交際應酬,作風豪放。已近天命之年的她,還常穿紅色高跟鞋、超短裙和低胸上衣。

2011年11月初,吳芳芳與結婚21年的前夫離婚。離婚後,吳芳芳與郭正鋼開始了一些實質性接觸。

報導引述某知情人士稱,郭吳在一次應酬後開房,結果40多歲的吳懷上了孩子。「吳一度帶著她的老娘挺著個大肚子跑去省軍區郭的辦公室,要求對方給個說法。」而這時據說郭和前妻還沒離婚。

郭的這一緋聞發生後,在軍內小範圍內傳播,但很快得到有力的遏制。郭正鋼此時正完成國防大學進修,等待晉級上升的關口,為了避免負面輿論對郭的仕途產生不利影響,郭正鋼與第一任妻子離婚,並於2012年12月與吳芳芳辦理結婚登記。此後,吳芳芳改名為吳宥萱。

2013年正月初三,高齡產婦吳芳芳為郭家添了一個男丁。郭正鋼兒子出生百天的時候,按照民間習俗,郭家在杭州擺了一個慶生宴。「一共三桌酒席,二十來個人。」

即便為郭家族生了孫子,吳芳芳在郭家地位也很尷尬。原蘭州軍區47軍的一位軍官稱,吳的婆婆只承認郭的前妻,吳芳芳也不往北京去。據稱,大陸一位商界人士曾專程去西安登門拜訪郭正鋼的長輩,言談中「提及吳芳芳的名字」,對方勃然變色,從凳子上騰地站起,連聲大叫道,「我們家沒有這個人。」

2013年以後,嫁入豪門的吳芳芳搬進西湖邊吳山廣場附近一處軍隊家屬大院,這一帶的住宅樓每平方米均價在5萬元以上,所住居民非富即貴。吳開始深居簡出,出入座駕也由原來的紅色賓士換成一輛凌志軍牌越野車。

2013年4月,郭正鋼以省軍區政治部主任身份在浙江省的一個公開會議上首次亮相。

少將夫人的生意風波

從2012年瑞紡市場投資戶維權開始,郭的家醜漸為人知。吳芳芳當初操盤的瑞紡市場項目爛尾,商鋪無法交付使用,之前承諾的返租無法兌現,於是投資客穿了特製衣物在市場和城市的要道聚集維權。

數百市場投資戶車輪戰式的維權,使得郭正鋼的家事幾乎路人皆知。吳芳芳所開發項目將郭正鋼拉進漩渦。儘管如此,醜聞似乎並未影響郭的職務升遷。2015年1月14日,郭正鋼現身浙江省軍區黨委十一屆九次全體(擴大)會議時,已佩戴少將軍銜,職務也由原來的省軍區政治部主任改任省軍區副政委。

幾個軍地項目經營不利後,2012年開始,吳芳芳想介入杭州城區四季青面料市場的承包管理,這是一個發展近20年成熟的黃金市場。因為廣大業主強烈抗議抵制,2013年1月,江干區政府曾明確出公告四季青面料市場停止與吳公司的合作關係,中止一切合同。但2013年11月,在一片反對聲中,吳芳芳又突然宣布正式入駐四季青,一口吞下這塊她覬覦已久的「肥肉」。

當地媒體報導,吳芳芳承包接管後新市場方迅速開出價碼:把四季青面料市場攤位的租金從原來的18000元每年增加到75000-82000元每年,增幅高達465%,付款方式從原來的一年一付改為五年一付,每個攤位一次性至少要繳40萬元左右。

在杭州下沙,吳芳芳除了現有的兩個軍產項目外,中國五金裝飾城的東面、江干區德勝東路2539號還有一塊吳租得的土地,同屬軍用地。

吳芳芳甚至將手伸向浙江以外的部隊軍產經營管理上。2011年5月,她一度染指蘇州駐軍部隊的幾幢酒樓的餐飲承包經營,但不到一年,吳芳芳退出並轉租他人。去年4月,吳芳芳被當地駐軍告到蘇州法院,法院依法判吳支付租金、違約金等費用共計近400萬元。

2013年開始,吳的軍產項目——杭州市郊下沙九堡幾處市場因大規模拖欠投資戶返租、材料商建築商工程款、合作夥伴的投資款等,相繼爆發群訪群訴事件。吳芳芳手頭的幾個軍產開發項目的獲得程序也被重新檢視。2014年前後,總後先後派出兩撥人馬到浙江省軍區進行專門調查。

2015年1月1日當天,在與西湖僅隔一條馬路的浙江省軍區大門前,近百人聚集在有節奏地高喊:「郭正鋼,還錢!」

這些聚集維權的人都是吳芳芳在操盤的中國五金裝飾城的商戶,由於該項目爛尾,這些商戶要求吳芳芳退租還錢。他們每逢周末或約定的時間便聚集在省軍區門口,投資戶有時分兵堵住軍區大門和側門,高呼郭吳「還我血汗錢」,直至被警察驅散。搞得浙江省軍區門口如臨大敵,各類障礙物層層架起。

浙江某建築公司的一位項目經理稱,今年2月10日是吳芳芳承諾給建築商償還部分工程款的最後日子,他們都等著領錢回家過年,但當天上午,他等來的消息是吳芳芳老公被抓了,吳本人也聯繫不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