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省原軍區司令傅怡被查 或涉郭正鋼妻案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大陸媒體報導浙江省軍區原司令員傅怡少將在退職一年後,於今年初被帶走調查。但不尋常的是,近日中共軍方宣布的兩批落馬將領中沒有傅怡的名字。有傳聞指傅怡落馬或與軍產項目有關,但有港媒稱,傅怡是否涉入郭正鋼二婚妻子吳芳芳的軍產項目,目前尚無法肯定。

傅怡少將被查

據財新網報導,浙江省軍區原司令員傅怡少將,今年初被軍隊有關部門帶走接受調查。但軍方先後兩次公開了共30名涉嫌貪腐的副軍職以上高級將領,但傅怡並不在其中。

現年62歲的傅怡,原籍山西省絳縣,出生於江蘇南京市。1980年8月,傅怡在南京軍區裝甲兵坦克第十師司令部作訓科參謀,之後22年,傅怡一直在南京軍區裝甲兵坦克第十師服役,團參謀長、師副參謀長、團長,一步步匍匐前進,直至副師長、師長。

2002年7月,49歲的傅怡升任南京軍區第一集團軍參謀長,軍部駐地為浙江湖州市。其後,他還曾擔任北海艦隊旅順基地副司令。2003年7月,傅怡被授予少將軍銜,一年後傅怡升任駐地位於江蘇徐州的南京軍區第十二集團軍副軍長。2009年10月,傅怡離開野戰軍,升任正軍職的浙江省軍區司令員。2013年11月,傅怡年滿60歲退休,接替他的是南京軍區原副參謀長王海濤少將。

傅怡或涉吳芳芳

2015年2月,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因涉嫌違法犯罪,被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據財新網報導,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涉案,與一樁拖而未決、引起較大風波的浙江省軍區土地案有關,郭正鋼的二婚妻子吳芳芳,正是這片原屬浙江省軍區農副業基地的軍地園區土地上兩個項目「五金裝飾城」和「瑞紡聯合市場」的操盤手。

據鳳凰周刊報導,2014年年末,浙江省軍區原司令傅怡少將在退職一年後被帶走,「先是南京找他談話,後來才進去。」傅的一位戰友透露,去年他側面跟傅提過醒,「現在上下反腐倡廉抓的比較緊,但願大家都沒事,萬一有事,還是主動點好。」他說傅現在只是協助調查,是否跟吳芳芳的軍產項目有關,或其他別的事,還不清楚。

報導稱,在南京軍區的一個電視電話會議上,點名通報了浙江省軍區某農場軍產項目引發的群體性事件。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專門就此指示,以後軍區一些部隊將逐漸從生產經營中轉型,但對過去已經存在的問題,也要在尊重歷史事實的情況下處理好。

吳芳芳巨大債務糾紛案

據悉,吳芳芳於2007-2008年分別以招標和轉讓方式獲得兩個項目的建設經營租賃權,再以先售後租、承諾回報的方式獲得大筆商戶的集資款進行開發。後因兩個項目經營不景氣,不能按約退鋪退款,形成巨大債務糾紛。

香港《文匯報》報導,吳芳芳打著與軍區「合作開發」為招牌,通過「零風險、可退款」的投資模式宣傳,在極短時間內籌得了12億資金。

不過吳芳芳經營不順,不能按約退鋪退款,形成巨大債務糾紛,自2012年起遭商戶追索,浙江省軍區駐地成追債抗議場所。吳芳芳與郭正鋼於3月2日同日被抓。

據《財新網》引述知情人指,2009年吳芳芳開發五金城和瑞紡聯合市場時,還不認識郭正鋼,在租到土地進行開發後,兩人有了工作聯系。郭正鋼與吳芳芳於2012年底結婚。知情人透露,吳芳芳還獲得了浙江省軍區其他高層的支持。但傅怡是否與郭正鋼案有關,目前尚未獲確認。

此外,《財新網》還援引消息人士稱,郭正鋼案所涉問題不止這宗土地案,「有其他問題在調查中」。而在郭正剛被查後,關於其父郭伯雄將被拋出也再度被聚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