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議員推立法 模特太瘦罰經紀公司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法國或許很快將立法,如果經紀公司雇傭罹患營養不良症模特將被處罰並判刑,網站為厭食症辯護將被封等。這項法律已經由議員提出法案,即將投票。

《國際商業時報》3月16日報導,法國國會社會黨(PS)議員維航(Olivier Veran)等正在推動一項名為「馬里索爾海納法案」(Marisol Touraine bill)的立法,這是法國醫療法案的兩項修正案,其中分別為對使用營養不良者作為模特的經紀公司加以處罰,禁止網站為厭食症或暴食症辯護。

報導引述維航:「允許營養不良者(做榜樣)和商業宣傳那些危害自己健康者的行為是不可容忍的。」

身為一名神經學家,維航表示,法案將給出模特身高體重比率(BMI)的限定,一旦超出限定的模特被走秀或登上廣告等,經紀公司除了罰款7.5萬歐元(折約7.9萬美元),還將面臨最高6個月的監禁。

維航介紹,現在法案推薦設定的BMI下限為18.5,因為世界衛生組織定義,指標低於18為營養不良,低於17是嚴重營養不良,低於16就被認為是處於饑荒中。

立法中的第二項內容禁止網站宣傳飲食失調的厭食症和暴食症。例如法國有些女性網站鼓吹,12到13歲少女兩大腿之間的縫隙應為15公分(釐米)才美麗,然而此時已經暴瘦,影響少女的正常發育。

「法國有3到4萬人飽受厭食症的折磨。」維航說,罹患厭食症者90%是青少年,他們主要受社會輿論對時尚定義的影響。

維航介紹,模特的美並不應該是病態的,模特應該傳遞的形象是健康的。

報導介紹,實施這樣的法律,世上已經有很多先例,包括法國周圍的義大利、比利時等均已經實施類似限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