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鋼新爆料:帶口罩穿便裝被帶走 連夜抄家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訊】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鋼落馬後,外界最先熱議的看點,郭正鋼晉陞少將軍銜和被提拔為浙江省軍區副政委,一個多月後即被「秒殺」。16日,中共當局抓捕郭正鋼細節被曝光。據報導,郭正鋼被抓捕時被要求換便裝,帶上口罩帶走的,並被連夜抄家。

3月2日,中共軍方公布14名軍級以上落馬官員的信息,其中包括郭伯雄之子、中共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郭正鋼今年1月剛剛由浙江省軍區政治部主任擢陞為副政委。

3月16日,香港鳳凰週刊報導,2月11日晚7時,中共浙江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臨時召集各常委開會。會議時間極僅約半小時,議程也只有一項,追加許可最高軍事檢察院向浙江省人大報送的《關於提請許可對省人大代表郭正鋼採取強制措施的報告書》。

接近中共軍方的消息人士稱,2月10日下午4時,在西湖邊浙江省軍區大院郭正鋼的辦公室,軍事檢察院的人向郭正鋼出示了法律文書,讓他換上便裝、戴上口罩,將其帶走。」

報導還引述消息源透露,郭正鋼被帶走當日,軍事檢察院人員連夜搜查了上城區清波門省軍區家屬院內郭正鋼的家。

知情人士還披露,郭正鋼被帶走幾天後,郭的司機也被帶去協助調查。辦案人員正告他,對郭正鋼的監視已有5、6個月了,知道什麼就說什麼,檢方還詢問郭的司機,郭有無轉移資產之類。

但香港《動向》雜誌近日披露,郭正鋼在2月25日被宣布拘留並立案偵查。在郭正鋼位於杭州、紹興、舟山的別墅查抄出8200多萬現金、12個銀行存款帳號(內有金額二億二千多萬元),合計資產超三億。同時,郭正鋼還藏有九本護照,四本港澳特區往來工作護照,有效期五年,2014年5月簽發。

去年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查的消息不斷傳出。今年年初,郭伯雄的秘書和舊部相繼被免職、被貶或被查。

3月2日,郭正鋼落馬。3月3日,《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稱,郭伯雄也被調查。還有報導稱,郭伯雄早在幾月前即被監視居住。郭伯雄的女兒郭永紅已被雙規。

文職三級、軍隊著名作家石祥對鳳凰週刊表示,部隊辦案先期都有調查,取得證據,掌握了部分材料後再抓人。他認為,從目前情況看,郭正鋼「涉嫌違法」的證據不能說已全部落實了,但應大致已有方向。

郭正鋼被宣布落馬後的第二天,3月3日,《路透社》引述一名與軍方有關但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來源說:郭伯雄也陷於困境,正在被調查,宣布他兒子被立案調查,其實是對外透露關於他本人的一個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