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空國際航班載錯客 台上空返航香港

【新唐人2015年03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韓亞航空一架滿載259人的航班,在飛行到台灣上空的時候,因發現機上錯搭有其它航班的國際旅客,被迫折返香港。

《韓國時報》報導,3月16日中午1時15分,從香港飛往韓國仁川的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班機按時起飛,按計劃,飛機將在下午5時前後抵達目的地。

然而在飛機起飛約一個小時後,機組人員發現飛機上有一名乘客,購買的是濟州航空(Jeju Air)的機票,他的航班應該比韓亞航空的航班晚起飛40分鐘,不過目的地同樣為仁川機場。

按照安全規定,飛機被迫返航香港,並在晚上重新登機,啓程飛往仁川,而那名登錯航班的乘客則被警方調查,看其是誤登機還是故意登錯飛機。

韓亞航空的雇員透露,當天登機門的登機牌掃描系統突然無法正常使用,登錯航班的男子的登機牌與其他乘客的登機牌看起來沒什麼兩樣。

報導介紹,下午1時55分起飛的濟州航空,執機櫃檯的工作人員在登機口檢查登機牌時,發現一名乘客的名字並不在系統的乘客名單中,所以拒絕其登機。濟州航空的工作人員認為兩名乘客的登機牌被弄錯。

案件引發韓國航空飛行安全的憂慮,今年初,美籍韓國歌手Bobby Kim(護照上的名字:Kim Robert Do Kyun)在乘大韓航空飛機前往舊金山時,發現他用里程升艙的商務艙變成了經濟艙,而另一名叫Kim Robert的乘客,預定的是經濟艙,但換登機牌時,航空公司給予他商務艙的座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