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家: 神韻開創全新風格 令人震撼

【新唐人2015年03月16日訊】Maria Mokhova是來自俄羅斯的優秀鋼琴和管風琴家。她曾在世界級的管風琴大賽中獲得過多次大獎,並在俄羅斯和德國演出。今年是她第二次來觀賞神韻。在看過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3月15號在法蘭克福實際大廳的演出後,她激動的表示,神韻有她的使命,神韻成功的秘密在於,她開創了一個全新的演出風格。

鋼琴、管風琴家Maria Mokhova:「我認爲神韻的使命非常重要,就是讓我們了解更多的中國文化,中國的歷史,當然還有中國的現狀。這點非常非常重要。第二點是,我作為一個藝術家來說,中國藝術的傳統與歐洲藝術的傳統是截然不同的。在歐洲,我們的舞蹈和音樂中總是有一個角色,作為主要人物,以他作爲核心,其他的都是陪襯。而我們在神韻看到的是完全獨特的整體的完美。這在歐洲是絕對沒有的。而這種不可思議的畫面,是在團隊合作中產生的。這一點對我來說非常重要。這對歐洲藝術來說是一種全新的體驗。令人震撼,使人着迷。」

作為一位鋼琴家,Mokhova女士同時對神韻的樂團讚不絕口,她認為東西方音樂的合璧,開創了全新的風格。

鋼琴、管風琴家Maria Mokhova:「(神韻樂團)是頂級的組合,全新的形式。神韻成功的秘密在於,她開創了一個全新的風格。這對於歐洲的藝術非常重要。東西方樂器之間實際上根本不排斥。她們能夠和諧一致,是一種完美的組合,完美的融合。我覺得真的很妙。樂器間互相補充。真是美不勝收。」

新唐人記者艾力克斯、朱娣德國法蘭克福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