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鋼兩會前策劃赴京探父外逃瑞典 逼習王提前抓人

【新唐人2015年03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中共兩會召開前夕,3月2日,中共軍隊權威部門對外公布了近期查處的14名軍級以上官員重大案件情況信息。其中包括被外界稱為中共軍老虎的郭伯雄之子郭正鋼。近日,有港媒曝光,郭正鋼在被抓捕前,曾策劃與妻子外逃到北歐瑞典。

1月13日,據浙江衛視《浙江新聞聯播》報導,1月13日至14日,中共浙江省軍區黨委十一屆九次全體(擴大)會議在杭召開,郭正鋼佩戴少將軍銜出席。原來1月9日,郭正鋼已經擔任浙江省軍區副政委,從大校正師級晉升為少將副軍級。當時郭正鋼的父親,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不利消息早就在坊間流傳,郭正鋼的晉升讓外界揣測不已。

不過,才陞官47天,郭正鋼就淪為了階下囚。

就在深知父親貪腐問題被徹底敗露,大勢已去,郭家已經形勢危急之時,郭正鋼夫婦策劃外逃

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報導,今年1月下旬,郭正鋼向省軍區打報告,要求到一線部隊基地蹲點,檢查戰備工作,和島嶼官兵共度中國新年。2月初,省軍區告知南京軍區批復意見為:留在軍區黨委熟悉新職務使用和環境,等候安排。

2月10日,郭正鋼又提出請假3日,和妻子吳芳芳到北京看望父親。省軍區上報後南京軍區批復:「節後休假到京批復。」

緊接著,郭正鋼在中共黨委節假日戰備值日工作會上主動提出除夕和大年初一擔任值日工作。經上報後,南京軍區安排郭正鋼年初二和省軍區副司令員和省軍區黨委辦主任三人共同值班。並批准了郭正鋼和妻子3月1日到3日趨北京探望其父親郭伯雄。

報導指,郭正鋼和妻子用假名訂購了杭州到深圳的機票,策劃到深圳後經香港飛往北歐瑞典。

早在2014年4月,郭正鋼就開始策劃出走。據報導,上報郭正鋼隨軍事代表團到歐洲考察轉業軍人安置,但總政未批准。同年9月被推薦出任駐西歐某國使館武官,又被退回。但郭正鋼未放棄外逃,一直在尋找機會實施計劃。

不過,可以推測,郭正鋼的一舉一動皆在被嚴密監視中,中共當局批准郭正鋼3月1日到北京探望郭伯雄只不過是一個迷惑郭正鋼的幌子,習王早就欲擒故縱。待郭正鋼一實施外逃計劃,馬上提前在2月25日下手,實施了抓捕行動,打碎了郭正鋼外逃的美夢。

3月3日,路透社引述兩個軍方消息來源證實說,郭正鋼等被當局宣布調查後的第二天,其父親郭伯雄也被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