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鋼被捕細節流出:簽完拘捕證丟下一句話

【新唐人2015年03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郭伯雄之子郭正鋼被宣布調查以後,外界對其晉升少將僅一個多月即被查頗為關注。近日有港媒披露郭正鋼被查現場細節,稱其在拘捕證上簽字後慨嘆:「人生如戲」。

大陸財新網3月2日引述軍網的報導稱,中共軍隊權威部門對外公布了近期查處的14名軍級以上幹部重大案件情況信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鋼

香港《動向》雜誌近日披露,郭正鋼實際在2月25日即已被宣布拘留並立案偵查。報導說,當日下午,郭正鋼在出席浙江省軍區黨委會議期間,被中共中央軍委、軍紀委、軍事檢察院宣佈涉嫌違法犯罪,撤除其黨、軍職務,拘留立案偵查。

報導稱,郭正鋼當時在拘捕證上簽名後說了一句話:「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我飽受了。」

此前,郭正鋼於今年1月9日被宣布擔任浙江省軍區副政委,晉升少將軍銜。《浙江新聞聯播》早先時候曾報導,1月13日至14日,浙江省軍區黨委十一屆九次全體(擴大)會議在杭州召開,郭正鋼佩戴少將軍銜,作為省軍區黨委常委在主席台就座,並且排名在副政委單秀華之前。

郭正鋼從升職為軍隊最年輕少將,到落馬被查淪為階下囚,僅僅47天,人生角色堪稱顛覆。

報導還指,在郭正鋼位於其杭州、紹興、舟山別墅查抄出來的現金達八千二百多萬元、銀行存款帳號十二個,內有金額二億二千多萬元,合計資產超三億。同時,郭正鋼還藏有九本護照,四本港澳特區往來工作護照,有效期五年,是2014年5月簽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