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蟲羽化 美少女擺脫自殺 變慈善使者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華盛頓州一名落落大方的少女,致力於幫助所有有心理問題的少年少女,有誰能想到,就在一年多前,她還是天天不是割腕就是歇斯底里的絕望大發作。一個毛蟲怎樣羽化成蝴蝶的呢?看看塞琳娜的故事。

正在華州貝爾維尤學院(Bellevue College)讀書的塞琳娜(Serena)在臉書等社交網絡發起「我在乎」(I Care Project)活動,希望心理存在問題的少男少女在這裡互相打氣加油,相互勉勵走向光明。

現實生活中,塞琳娜同樣積極幫助與之前的她相似的少男少女,「我發現幫助別人,看到他們的笑容真的、真的幫助我。」「我不再允許我的壞念頭或什麼撕毀我」,「我要感受這種快樂。」

NBC King5頻道報導,讀中學時,家庭暴力和精神虐待讓塞琳娜感到自己被世界遺棄,學校的惡霸同學讓她陷入深深的抑鬱。「我那時不斷傷害自己」,「幾乎不吃東西,家庭生活真的糟糕透了。」塞琳娜說那時候她的身上總有自殘留下的疤痕。

儘管學校的輔導員提出警告,但塞琳娜沒有得到有效幫助,直到高中的一天,她選擇自殺並被送去急救,法官強制塞琳娜接受心理輔導,而那時在學校,「每個人都叫我自殺女孩。」塞琳娜回憶。

Sound精神健康機構的咨詢師Jill Thebaut介紹,她剛遇到塞琳娜時,「她可能是我見到的最焦慮的青少年。」「她無法安靜的坐著,她無法看我的眼睛。」

被咨詢師引導,感受到別人關懷的塞琳娜漸漸變了,變得不再沮喪,變得敢於面對自己,談論過去,變得樂於助人,並從助人中獲得快樂。

如果您身在美國,身邊有朋友心理異常,可以撥打聯邦預防自殺生命熱線:1-800-273-TALK (8255),對聽力有障礙的朋友,熱線號碼為1-800-799-4TTY (488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