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馬拉松30週年 恐創高溫記錄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訊】本週日3月15日,洛杉磯將迎來26,000名來自全美及其他55個國家的馬拉松運動員,但因本波熱浪將於當日達到高峰,主辦方除了做好各項準備,也特別呼籲選手要提早採取應對措施。

洛城馬拉松30週年賽事將於週日熱鬧舉辦,主辦方呼籲參賽選手現在就要開始補充足夠水分。

洛杉磯馬拉松比賽醫務主任Glenn Ault:「難在一旦有人因高溫而發生問題,不論是熱衰竭還是中暑,都為時已晚。」

參賽選手和圍觀群眾都會有風險。

洛杉磯消防局局長Carlos Calvillo:「在這樣的熱天裡,事故數量會大大增加,比正常要高出五、六倍。」

為應對高溫,本次比賽出發時間將比原訂計劃提前半個小時,將於早上6:30開始。

洛杉磯馬拉松比賽總裁Tracey Russell:「比賽沿途我們將給選手們噴水,使他們能涼快下來。我們還有24個供水站,那裏有水和佳得樂耐力配方飲料。沿途還有降溫巴士。」

全程26.2英里的比賽將從道奇體育場(Dodger Stadium)開始,終點為聖莫尼卡碼頭。需要到附近辦事出遊的民眾可上網(www.laMarathon.com)查看路線圖。

洛杉磯馬拉松有記錄的最高溫度是84度,在2004年的終點線處。預計本週末溫度將達到90度。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