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造假被抄 涉案各方前景如何?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訊】洛杉磯四所私校被查,被搜查的學校雖然都獲得了聯邦政府授權,可以合法向外國學生寄發錄取通知書,但業內律師表示,未據實辦校的管理者並不能因此開脫責任。涉案的校方經營者及學校註冊學生將面臨何種情況呢?一起聽一下專業律師的解讀。

知名律師蔡玟慧表示,學校有責任向領館或移民局報告是否據實協助學生赴美,並應確認學生在取得F1學生簽證後按規定學時上學。

蔡玟慧律師事務所總執行律師蔡玟慧:「政府就會在法律上假設這些學校會照美國法律,尤其移民局移民法的法規去從事它作爲一個國際學校應該要做的事情。」

學校如果是通過欺詐而獲得政府授權招生,或是教唆學生在申請入學時提供虛假材料,或是在學生入學後教唆學生可以不上課,不但涉嫌欺詐,其收入也將涉及非法盈利。

蔡玟慧律師事務所總執行律師蔡玟慧:「跟移民有關的詐欺的話,大部分的移民欺詐可以起訴十年。」

同時學校如沒如實報稅,刑罰前景將不樂觀。

蔡玟慧律師事務所總執行律師蔡玟慧:「所以他們面臨的除了刑事,包括監禁之外,一般在罰款裏面,這個檢調單位一般會把非法的收入全部要繳交回去,當作政府所謂的罰款。」

蔡律師表示,美政府一直都關注打擊移民欺詐犯罪,而911事件中就有以學生身份入境的恐怖份子。而學生,如果按F1簽證來美讀書,卻不上學,或者是到外州生活,則可能涉嫌移民欺詐,很可能會被移民局遞解出境,或進入遣返程序,也有被起訴的可能。

蔡玟慧律師事務所總執行律師蔡玟慧:「就算他們沒有被起訴的話,如果留下這樣的不好的記錄的話,極有可能會影響他們將來要移民來美國也好,或辦臨時簽證也好,會有不好的影響。」

律師認爲,要看此次行動針對的重點是學校經營者,還是學生,在學校註冊的學生可諮詢律師尋求法律幫助。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