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府前集會 籲中國新年入公校假期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訊】5年前,紐約市的亞裔人口數目就超過了100萬,而華人幾乎佔了其中一半。市長白思豪在競選和就職時,都承諾將中國新年列入公校法定假期,但是至今還未兌現。今天,紐約的一些民選官員站了出來,呼籲白思豪兌現承諾。

紐約當地時間3月13號中午,幾十位民選官員、華人社區代表、亞裔公益組織代表等在紐約市政廳前集會,要求市長白思豪兌現競選市長和就職之初的承諾,將中國新年列入公校法定假日。

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距離2016猴年新年還有322天,市長有充分時間去兌現自己的承諾,將傳統新年列入公校假期。」

白思豪也曾承諾,將穆斯林的開齋節和宰牲節定為公校假期,今年3月4號,他履行了這項諾言,但仍沒有提中國新年,這讓很多現場集會者不解。而在這一天慶祝新年的,不止是中國人,這是包括韓國、日本、泰國、馬來西亞等諸多亞洲國家的共同節日。

韓裔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這讓我覺得不被重視,為甚麼我不能好好慶祝自己民族的節日,為甚麼我的文化不能讓主流去認知,這就是我今天來發聲的理由。」

美國聯邦眾議員孟昭文:「我們覺得有些困惑,我們想知道白思豪和其內閣會信守承諾。」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想告訴市長說,好,我可以給你時間,我們也願意等待,可是你告訴我,我要怎麼去面對我群眾的壓力。」

紐約是美國多元文化的代表,將傳統新年列入公校假期,有利於多元文化的交流互動。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別的族裔的孩子可以問啊,給我講講你們的節日傳統,這是這座城市得天獨厚的教育優勢,已經影響了幾代人。」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華人新年以前還不夠大,現在華人新年已經蠻大了。」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中國人已經到了一定的數目的時候,我們希望得到肯定,還有我們的價值在那裏,還有中國文化對這個社區的巨大貢獻,我想我們要的是這個(被認同)。」

今天在紐約市政廳前參加集會的,有很多華人社區非常熟悉的面孔,在這麼多社區領袖和民選官員的支持下,不知道接下來市政廳對中國新年公校假期的立法會如何答覆。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胡志華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