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學生」案 三被告首次過堂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訊】三名韓裔在洛杉磯假用四所私校名義,幫助超過兩千名外國學生非法取得居留身份而收取六百萬元的案件於3月12日下午過堂,他們被控以共謀移民欺詐、洗錢和違反移民法等罪名。記者李姍為此專訪了洛杉磯司法部公共行政官。

三名韓裔被告(音譯:沈喜善Hee Sun Shim、文亨燦Hyung Chan Moon、崔恩永Eun Young Choi)提出無罪抗辯,分別被處以三萬八千元和五萬元的保釋金,初審定在4月21日。

司法部公共事務官 Thom Mrozek:「週三聯邦當局對四所學校發出了一些搜查令和逮捕令,學校主要位於洛杉磯韓國城地區。起訴書指控學校參與了非常廣泛的詐騙計劃。」

四所涉案學校名單:麗琦時裝技術學院、普羅迪大學/新美國語言學校(Prodee University/Neo-America Language School)、沃爾特.傑伊.MD學院(Walter Jay M.D. Institute,簡稱WJMD)和美國法醫研究學院(American College of Forensic Studies,簡稱ACFS)。

其中麗琦時裝技術學院為來自台灣的黃姓設計師所開創,幾年前被韓國人買下。

據2013年曾到該校學習英文的民眾表示,當時有看到少數學生分早、中、晚三班學習服裝設計課程。

該校柔斯密舊址目前為法律事務所,案發前早已遷移至阿罕布拉市。3月12日該校官網也從網絡上消失。

學校為假冒學生的人簽署了I-20表格,使他們可以合法地獲得F-1學生簽證。
司法部公共事務官Thom Mrozek:「很多學校都有權對外國學生發入學許可,移民和海關執法部門負責監管該計劃。我知道他們正密切監視著該計劃。」

當局說看起來這些學校僱用了真正的教師,在突擊檢查時有一兩名學生上課。有些註冊的學生甚至生活在外州,他們從未上過課。每名學生支付了高達1800美元的六個月的註冊費。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