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等將被公開審判 或再掩核心罪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兩會期間,中共官員稱,要對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等28名高官進行公開審判,並暗示庭審或進行微波直播。不過,有分析認為,中共或將繼續掩蓋周永康等人政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核心罪行。

週四(3月12日),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向記者透露,將對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蔣潔敏、李東生、李崇禧、金道銘、姚木根等28名省部級以上官員進行公開審判。

當天,中共最高法院辦公廳副主任孫軍工 向《鳳凰網》稱,不排斥通過微博直播等形式將審判公開。

去年12月6日,中共官方公布了周永康的罪名,包括「收受巨額賄賂」、「濫用職權」、「泄露黨和國家機密」、「與多名女性通姦併進行權色、錢色交易」等,還有「其他涉嫌犯罪線索」。但卻沒有提及之前被海外媒體廣泛曝光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以及政變等核心罪行。

有評論人士稱,周永康所涉及的核心罪,包含在「其他涉嫌犯罪線索」這一項中,目前官方沒有任何暗示,中共或將繼續隱瞞其核心罪,因此,庭審能否進行微博直播或新聞轉播並不重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