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C收費ESL課程 新學期四月開課

由於省府早前削減了對專上院校的教育撥款,受影響最大的溫哥華社區學院,去年先後傳出取消課程及裁員的決定。事情出現轉機,校方表示將正式開辦收費語言課程,新學期從下月開始。來看記者張寧的報道。

VCC語言課程學生 夏士婷“這麼一個好的課程如果沒有的話,我就會覺得人生很暗淡的感覺。”

得知溫哥華社區學院開辦收費的第二語言課程(原稱ESL 現稱English Language Learning,簡稱ELL)后,讓夏女士松一口氣。

VCC校長 Peter Nunoda“溫哥華社區學院的英文語言課程,目前接受報名。”

校方表示,新學期將在下個月初開始。

ESL課程部門 Tanis Sawkins “四月份這個學期,將會在四月八號開始,計劃招收四百名學生。九月份的學期,我們計劃將招生人數提高到六百名。”

Sawkins說,學費就選擇課程而論。早前校方曾表示,語言課程每學期學費1600元。Sawkins也提醒低收入學生可以申請助學金,最高可獲得全額資助。

去年四月份,由於聯邦政府取消了和省府之間的移民協議,其中包括撥給中高級英文語言課程的兩千萬教育資金。溫哥華社區學院受影響最大,去年先後傳出裁員及關閉課程的決定,在華人社區引起反彈。幾番波折后,VCC重開收費的第二語言課程(原稱ESL,現稱English Language Learning,簡稱ELL)。

新唐人記者張寧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