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境污染 爲美醫院增海外病患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近年來,中國遠赴海外就醫的民衆有漸多趨勢,其中原因不只因中國相對集中的醫療資源,也因中國日益嚴重的環境污染,而加州因天氣、人文及醫療優勢,成爲中國病患的理想醫療之地。

位於洛杉磯市中心東邊的希望之城癌症醫療中心,在一年前開始了一項國際醫療計劃項目。

希望之城外科主任方耀民:「目前國際計劃中最大的部分,直接面對中國民衆和華裔病患,即包括聖蓋博谷和洛杉磯地區的華裔,也包括海外的中國人。」

醫院將爲來美就醫的海外病患提供方便服務。

希望之城外科主任方耀民:「我們有很多翻譯,可以講中國各種方言,我們還有接待員,可以爲想來就醫的病患提供切實幫助,包括指導何處入住旅館,何處搭機。」

醫療中心方博士說,在發達國家,心臟病是頭號死亡殺手,而在中國,各種癌症是致死首因。

希望之城外科主任方耀民:「實際上十分之一的中國人口攜帶乙肝病毒,因此(肝癌)很常見,且每年有超過一百萬人口死於這種癌症。」

中國呈增長趨勢的癌症人口,也造成了更多人到海外就醫。

希望之城外科主任方耀民:「現在中國面臨的一個最大問題是,癌症總體發病率的上升,我們認爲這種狀況在發生,是因爲環境,是因爲污染是個必須面對的大問題。」

同時,吸煙也是中國民衆另一個致癌的普遍因素。

希望之城外科主任方耀民:「許多煙草公司認爲,他們在諸如中國這樣的地區會有更好的市場,這也是爲何肺癌、大腸癌、及很多在美國減少的癌症,我們看到在中國的發病率在上升。」

方博士認爲,從根本上認識到環境及社會發展問題對民衆造成的健康威脅,重視標本兼治才能真正改善中國人口的健康狀況。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