靦腆華生追逐美國夢 信心滿滿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在美國很多中國留學生來美國求學,要克服文化和生活上的各種不適應,還要不辜負父母的期望,實現美國夢。現在我們就走進一個中國留學生的生活,一起分享一下他的故事。

文森特從中國大陸來美僅僅兩年的時間,父母在外州打工,供他在紐約上學。還在上高中的他,只得和別人合租公寓,每天要自己煮飯。

在學校老師的印象中,剛來時文森特是一個非常靦腆的男孩子,甚麽事都很緊張。

輔導老師陳燕鳴:「他一進來的時候,我記得他很緊張,他讀書的事情,老師我甚麼時候畢業,我知道在這裡上大學要考SAT,我要怎麼考。」

經過一段時間,文森特對美國的教育更加了解。

高中生Vincent Gao:「在美國的教育下,我覺得有很多的自由,自由度很高,上課也可以發表你的任何言論,就算你說錯了,老師也不會說甚麽,他們很鼓勵你去再嘗試下一次,就算你說不對,他也會去改正你的錯誤,非常nice,說話非常溫柔。」

僅僅兩年多的時間,文森特不僅學習成績優異,並組織和參加很多義工活動,讓指導老師刮目相看。

科學老師承循:「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一開始來的時候,語言的關比較難過,所以他就非常的努力學英文,有語言的問題,儘管我是教科學的,但他語言的問題他也是一直有來請教,而且上課非常努力,非常認真,他花的功夫比一般學生都花的多。」

義工活動指導老師李美怡:「剛開始的時候,他很怕羞的。慢慢的就開始有了信心,有了很大的信心,他開始知道如何幫我找學生,知道如何鼓勵學生,教他們做義工是很好的事。」

做義工的經歷,讓他收穫很多。

高中生Vincent Gao:「我覺得義工的東西是個好的活動,它會幫助一些、解決社會上一些問題,它也會幫助我們更多的了解美國文化,可以用英文跟他們交流一些,也算一種學習吧。」

他鼓勵還在適應美國的學習和生活的留學生,能走出來,多了解美國社會。

高中生Vincent Gao:「你要是剛來美國的話,就是多出去交流一下,交交朋友,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多去旅遊,了解一下美國的當地文化,這樣會對你以後的生活有很大的幫助。」

文森特目前,已收到哥倫比亞大學等多所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