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獎金池漲3% 帶動證券就業率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訊】紐約州主計長迪納波利 (Thomas P. DiNapoli)宣佈,紐約市的金融中心華爾街獎金池(Bonus Pool)上漲了3%,連帶紐約市的整體經濟情況轉好,一起來看看。

紐約州主計長迪納波利 (Thomas P. DiNapoli)宣佈,在紐約市華爾街證券行業的獎金池在去年增長了3%,達到285億美元,是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的新高。

在2014年,華爾街證券行業新增就業人數2,300個,這是從2011年以來首次出現增長。

華爾街的就業機會增加,讓紐約成為美國中的城市翹首,但這股後勁是否能持續,主計長持觀望態度。

紐約州主計長 迪納波利:「就業是否呈上升趨勢,我們不知道。但我們希望可以,因為華爾街提供了就業貢獻,整體加強了紐約州、市的經濟。」

在獎金池增加的同時,紐約證券交易所的業務利潤卻下降了4.5%,至160億美元。

主要的原因是金融危機期間,遺留至今的法律訴訟問題。

紐約州主計長 迪納波利:「這些法律訴訟的和解,會影響行業的利潤和獎金。證券行業仍然面臨挑戰,但報告呈現一些好消息,希望紐約人都能從中受益。」

過去三十年,紐約州主計長透過追蹤華爾街證券員工的獎金金額、以及行業表現,作為分析紐約市經濟的一個參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