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查月子中心 產婦一家5口被禁回國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大規模搜查南加月子中心,一個華人產婦與丈夫、母親、公婆5人被扣,暫時被禁止離開美國。

《新聞晨報》報導,美國南加3月3日突襲檢查違規月子中心後,很多來自中國的孕婦、產婦以及她們的家人被列為證人,在法庭開庭審案前不允許離開美國。

在「優孕」月子中心被警方查到5名孕婦,已經在3月10日以證人的身份出席聖塔安納聯邦高等法院的聞訊,她們被要求在證人承諾書上簽字,並繳納保證金,確認在大陪審團開庭的時候,她們將出庭作證。

法官告訴她們,她們只要配合檢方,按時出庭作證,就可以在簽證停留期結束前順利回國,之後也可以再度申請赴美。而幫助她們辦理赴美產子的「優孕」月子中心,涉嫌「簽證欺詐」、「福利欺詐」、「偷稅漏稅」和「洗錢」等犯罪行為。

與此同時,在「菲比寶寶」月子中心的孕產婦及家人同樣被要求出庭作證。已經生下寶寶的張女士,一家五口在警方突襲中被困在月子中心,護照當時均被沒收。

9日在河濱縣聯邦法院,法官表示,他們都是證人,開庭時需要出庭作證。如果現在回國,他們需要每人繳納5千美元的保證金,只要正式開庭的時候,他們親臨現場作證,就可以取回自己繳納的保證金。

報導介紹,律師建議孕產婦及家屬積極配合當局,因為他們並非被告,而是證人,只要作證完畢,他們就可以自由回國,而且不會影響下次入境美國。如果他們中有人的停留期已經超過6個月,因此時停留是應法官的要求,所以他們將獲得授權,合法的留在美國,直到庭審結束,而且並不會影響下次入境美國。

但如果在美國移民海關執法局(ICE)的約談中,被發現孕婦向移民局提供了假文件或者說謊等,將被終身禁止進入美國。如果誠實的回答所有問題,將會獲得再次入境的機會。

按照美國法律,所有待產孕婦在等待期間生下的孩子,仍然可以按規定獲得美國國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