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宗 417噸中國黑心農藥銷全台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訊】史上最大量的中國黑心農藥,銷售全臺,在中部販賣農藥近三十年的大盤商,臺中市雋農公司,被查出4百噸劣質進口農藥,毒害台灣5萬公頃耕地,今天雋農公司鐵門關閉,不對外回應,沒有員工出入。

查獲史上最大量的中國黑心農藥,臺中市雋農公司,被查出4百噸劣質進口農藥,今天雋農公司鐵門深鎖,不對外回應,行事很低調。

雋農公司鄰居:「只知道他們做農業的東西,其他的東西都不知道,這邊左鄰右舍都沒甚麼人知道,他們很低調,都沒讓人知道。」

雋農以低價向中國等地買進「黑心農藥」,轉運到第三國換貨櫃重新漂白,以合法掩護非法的方式,輸回台灣銷給全臺農藥行。已經證實會產生致癌物質,導致畸型胎或污染環境。專家提醒,農藥包裝的標示,比照一般食品,應註明名稱、有效期和廠商等資料。

臺中農改場作物環境課助理研究員林大淵:「這個農藥許可證,從登記管理裡面來作查詢,查詢的時候,可以輸入中文普通名稱之後,也可以輸入許可證字號,輸入之後,這是我們查詢的結果,我們就可以得到,這包農藥,屬於合法登記的農藥。」

黑心農藥銷全臺,雋農不法獲利達1800萬臺幣。檢方昨天依販賣偽農藥及詐欺罪,將負責人傅文重父女等三人起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葉錫鴻、楊淑棉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