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教授:習近平女兒已回國 傳曾拒回國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美國哈佛大學名譽教授、著名的東亞問題專家傅高義最近在接受美媒採訪時透露,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在哈佛大學畢業後已經回國了。此前曾有報導稱,習明澤一度拒絕習近平提出的回國要求。

《美國之音》3月11日報導,傅高義教授在他位於哈佛大學附近的寓所接受採訪,證實習明澤去年從哈佛畢業,目前已經回國。

報導援引哈佛大學的另一位知名教授約瑟夫·奈的話說,27萬中國學生在美國留學,包括習近平的女兒,正是美國吸引力的體現。

報導稱,2013年的時候網間傳言,習近平上台後曾要求獨生女習明澤提前返回中國,但遭到女兒拒絕。

傅高義表示,習明澤在哈佛讀書期間並沒有受到特別的對待。在他看來,應該讓這些有特殊背景的學生做一個普通的學生。

他說:「我認為,這樣的人,應該自己作一個普通的學生,不應該有很特殊的環境。所以我希望她能保護她自己。」

傅高義教授還表示他2000年已從教職上退休,所以他並沒有教過習明澤。

時值中共二會,網友對中共反對西方價值觀提出質疑。

網名「中共就是黑社會無賴和流氓」的網友在《美國之音》留言說:(中共)教育部長袁貴仁下令絕不允許傳播西方價值觀念的教材進入中國的大學課堂。中共官員卻一個個把子女送到美國和西方國家去親自體驗享受西方價值觀念。中共就是黑社會無賴和流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