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假結婚 英警拘中國大肚新娘

【新唐人2015年3月10訊】2011年7月,英國一對情侶在舉辦盛大婚禮時被警方拘捕,理由是警方懷疑兩人假結婚,當時來自中國的新娘還懷有身孕。日前英國法院裁定警方處理失當,夫婦兩人獲賠2萬1千英鎊(約3.1萬美元)。

據英國媒體報導,2010年來自中國瀋陽現年22歲的孫亞男(音譯)通過朋友介紹認識了現年28歲,從事廚師工作的麥克威爾(Neil McElwee)。

2011年2月孫亞男懷孕,於是兩人決定提前結婚,將結婚日期訂在7月19日,兩位年輕人精心籌備了他們的婚禮,他們租用高級會場以及昂貴的禮服,宴請人數超過70人。

但是沒想到在這麼重要的一天卻發生了意外,當兩人滿懷喜悅走到證婚人面前時,4名警察來到了婚禮現場,以懷疑兩人假結婚為由將他們逮捕。

兩人換下禮服被帶到警局,警方讓他們穿上囚服,並將兩人分開監禁。5個小時後,兩人被釋放,此時婚禮已被破壞,兩人不得不穿著普通衣服簽署相關文件。

事後麥克威爾了解到,其實警方40分鐘後就已經發現這是一個錯誤,但是他們仍將兩人關押了5個小時,才將兩人釋放。麥克威爾非常惱怒,將警方告上了法庭。

警方解釋,因為他們收到來自英國邊境管理局的文件,懷疑有人要假結婚,只是他們在查核資料時出現了錯誤,才造成這一失誤。

日前法院裁定警方處理不當,孫亞男獲賠1.25萬英鎊,她的丈夫麥克威爾獲賠9000英鎊。此外,4名警員因工作不當受到紀律處分。

已育有兩女的孫亞男表示,婚禮已經被破壞,多少錢也無法償補他們夫妻兩人所受到的傷害,期昐已久的婚禮以鬧劇般的形式收場,她一生都難以釋懷。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