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日本闖禍 致航班停飛 6300人受阻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3月9日,3名中國旅客在日本沖繩那霸機場因誤闖安檢區域,導致所有旅客必須重新安檢,並因此造成航班停飛、延誤,超過6300旅客因此行程受影響。

環球網3月10日報導,9日下午4時15分前後,3名乘坐國內航線抵達日本那霸機場的中國女子,在機場內尋找免稅店時,誤闖行李領取大廳後,再從1層違規到達2層的安檢後出發等候大廳,導致機場按照安全規程,必須要求所有旅客退回安檢外區域,重新安檢,與此同時,警方緊急對整個出發大廳的安檢後區域進行全面安全檢查。

因當時有大量旅客已經在等待登機,而飛機已經就位等候,卻不得不重新安檢,造成傍晚4時50分至6時22分,那霸機場所有飛國內的航線延誤,而機場內等待再次安檢、首次安檢的旅客則擠滿大廳,導致機場一時擁擠不堪。

最終,那霸機場恢復秩序,但受事件影響,已經有至少5個航班被迫停飛,25個航班延誤,6300餘名乘客出行受到影響。

具體航班被延誤、取消情況為:全日空3班飛宮古、石垣、鹿兒島的航班和2班從宮古、石垣飛往那霸的航班被延誤,飛羽田等方向的12班航班最長延誤3小時。

日本航空飛羽田等方向的航班3班出現延誤。日本越洋航空往返離島、關西機場等地的8架航班和琉球空中通勤株式會社飛往久米島的2架航班被延誤。

此外,天馬航空飛羽田等方向的3個航班發生1小時以上延誤,捷星航空飛成田的2架航班延誤1小時30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