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擔保業再爆示威 數千人集體討錢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訊】河南洛陽市有上百家投資擔保公司全面崩盤,涉案金額超過五百億元,受害者達數十萬人。每逢假日,上千受害投資人就在王城廣場集會,阻斷交通,追討投資款,抗議政府不作為,而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抓人。3月7號,又有數千人聚集王城廣場。

洛陽從去年開始,天天都有人上街討錢,每逢假日人更多,3月7號,又有數千人聚集王城廣場。受害投資人表示,警察每次至少抓捕一、二十人,一般都是拘留5天、10天才釋放。

受害投資人王先生:「倒閉是119家,大致統計過有五六百個億以上,幾本上都是傾家蕩產,現在生活的很困難了。到星期六、星期天吧人都不少,上千人。抓老百姓比抓客戶經理還多,它打壓,抓了你以後不讓你上訪。」

據了解,洛陽倒閉的擔保公司都是有營業執照的正規公司,通常給1.2%到1.5%的利率。受害人大多是中老年人,把畢生積蓄都投入。受害投資人到鄭州、北京上訪已經五、六次了,但各級政府互相推諉,至今不作為,因此受害投資人堵路、上訪、遊行、跳樓幾乎天天上演。

受害投資人王先生:「一般的積蓄最起碼都是一、二十萬吧,全部放裡面了,有老大媽、大爺,一般都是一萬塊一個月能貸個150塊利息,平常的買菜錢,人家都沒錢了,沒有生活來源。」

從去年3月開始,中擔公司率先崩盤,到今年元月,洛陽119家投資擔保公司全部崩盤,很多老闆已經捲款跑路。去年10月起,受害人開始聯合維權,追討投資款。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