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政府要求每天喝3瓶酒 網友:紅頭文件太沒譜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訊】「紅頭文件」被一般民眾認為是中共下發的很正式很嚴肅的公文。近日,大陸媒體盤點中共各種奇葩的「紅頭文件」,文件規定的內容五花八門。網友稱,紅頭文件太沒譜。

  
2006年3月,湖北漢川市政府辦公室發出 「紅頭文件」,要求全市的公務招待都用某牌系列酒,據一名鄉鎮幹部官員介紹,要完成市政府下達的兩萬多元「喝酒任務」,一年下來,除去法定休息日,鎮政府平均每天要喝3瓶酒。

  
2007年5月,安徽和縣舉辦第三屆蔬菜博覽會,請明星「大腕」捧場助陣,組委會專門下發了一份紀律要求通知,要求各鎮、縣單位觀眾要始終保持「旺盛熱情」,每個節目的上下場都要熱烈歡迎、鼓掌。

  
2007年3月,福建平和縣發布一份名為《關於加大執法力度嚴格控制初中輟學的通知》的「紅頭文件」,明確規定:鄉鎮、村和教育、勞動、工商、公安、民政、土地等部門對未取得初中畢業證書的青少年不得開具勞務證明,不給予辦理勞務證、結婚證、駕駛證等。

2014年8月,江西贛州章貢區沙河鎮發布的紅頭文件稱,該鎮近期不少幹部反映機關食堂飯菜放肉少,「如8月8日中午的杏鮑菇炒肉幾乎沒有吃到肉」,因此決定對食堂管理人員李海峰及廚師等通報批評並罰款。
  
北京網友:紅頭文件也太沒譜了,吃喝拉散都規定了,悲哀。
  
有網友稱:奇葩。
  
也有網友說,這種事鄉基層多的很,現級權大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