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 人類文明 中華傳統文化不可或缺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訊】3月7日晚,在芝加哥市中心卡迪拉克皇宮劇院(Cadillac Palace Theatre)內,熱情的觀眾們為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的精彩演出所陶醉,頻頻報以熱烈的掌聲。觀眾表示神韻展現的中華文化是全人類的瑰寶應去保護。

供水承包商John Liberg:「(神韻)真是令人驚嘆。真好,真了不起。令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不僅是在舞蹈上,整臺演出的編排協調以及所有這些舞蹈演員所呈現的內涵,真是嘆為觀止。」

醫療保健工作者Lora Gaughan:「今晚,我親身體驗到以前從來都沒有經歷過的感受。我完全被整臺演出所征服了,情感的表達,不同故事中表現出的那種純淨純善,節目內涵從頭到尾都讓我深受感動。」

John Liberg:「我認為,我們必須了解,中國是一個有多元文化的大國,他們(的人民)在情感的表達,宗教,甚至文化上,卻處處受到抑制,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演出很清楚地表明,中國人被壓抑著,人民的公民權利是不存在的。」

Lora Gaughan:「(演出裡)有很多真正的,真實的,還正在中國發生的事,以及那些曾在中國政治存在的現象。我們發現這些事實是如此引人入勝,我們非常高興見到這些。」

零售業主Ellen Liberg:「這實在很觸動人心也很令人心痛,當看到所有這些年輕人所經歷著的一切,只希望得到應有的公民權利,像天安門學運事件,他們在爭取自己的自由與權利。但他們卻不斷受到蹂躪與壓制,這很困難的,我不知道他們是如何生存下來。我也不知道他們是如何能繼續保持這種堅強的信念去做。」

Liberg女士表示神韻展現的中華文化是人類文明的瑰寶應去保護。

Ellen Liberg:「我覺得我們必須讓我們的年輕人了解,並教育他們懂得保護歷史,保護文化。中華文化有千百年的歷史,比美國文化更長久,人類文明不能失去這些。我們必須確保中國以及世界各地的年輕人,去保護這些,並去了解它。」

Ellen Liberg:「我會告訴人們這臺演出非常鼓舞人心,而且有很多東西值得去學習。我以為我已經知道了很多事情,但我今晚學到更多的東西。」

John Liberg:「世上還有很多東西我們需要去學。明年我們還會來看神韻。」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宋俊毅美國芝加哥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