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老師:神韻激發舞蹈教學靈感

【新唐人2015年03月09日訊】克羅希(Natalie Kolosci)女士是印第安納芭蕾劇院等多家舞蹈團體的舞蹈老師和編舞。她上週末特地和兒子趕到芝加哥,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卡迪拉克皇宮劇院的演出。她稱讚演出超凡絕倫,讓自己獲益良多。

編舞、舞蹈老師Natalie Kolosci:「當我們看到第一個節目,我的天哪,我就喜愛神韻了。女舞蹈演員們是那麼優美典雅、嬌巧玲瓏,男演員們非常強壯有力,都是優秀傑出的舞蹈演員,我非常喜歡神韻。」

電腦顧問John Kolosci:「水袖舞和手絹舞,這兩個舞蹈非常獨特,是我這一生中從未見過的,在過去二十多年裡,我們已經看了百來場演出,他們真的精美絕倫。」

編舞、舞蹈老師Natalie Kolosci:「(神韻演員的)舞蹈技術超強,從技巧方面來說,他們的跳躍高度非比尋常,對我來說,他們就是最優秀的舞蹈演員。他們是如此有紀律,訓練有素,這個藝術團絕對非凡卓越。」

Natalie非常欣賞神韻主持人的報幕解說,對觀眾理解舞蹈和故事很有幫助。

編舞、舞蹈老師Natalie Kolosci:「我很喜歡主持人的串場解說,向我們解釋將要演出的節目,使我們對下一個節目預先有個概念,知道要上演甚麼。」

電腦顧問John Kolosci:「舞蹈服裝與天幕背景的搭配如此完美精彩,令我驚嘆不已。」

編舞、舞蹈老師Natalie Kolosci:「(現場伴奏的)音樂美妙的結合了各種演奏樂器,與舞蹈完美搭配,或者說,舞蹈和音樂融為一體,是的,真是美妙動人。」

觀看神韻激發了Natalie對未來編舞和教學的靈感。

編舞、舞蹈老師Natalie Kolosci:「我準備回到我的舞蹈學校,將這裡一些編舞的技巧教給學生,基於(神韻舞蹈演員)舉世無雙的技術、優雅的動作、舉手投足、腳尖伸直,演員們協調一致的配合、(動作的)力度等,現在想要回去對我的學生喊,『這就是我想要的!』。」

編舞、舞蹈老師Natalie Kolosci:「我(在神韻演出中)看到的這些好主意,比如舞蹈服裝(設計)、每個舞蹈如何解釋她要講述的故事,我顯然不是想要回去模仿,但是神韻啟發了我以後給學生編舞的靈感。」

編舞、舞蹈老師Natalie Kolosci:「(神韻演出)真是超群非凡,我們一定會再回來看神韻。」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宋俊毅美國芝加哥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