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持人 兩會揭電視花錢買收視率

【新唐人2015年03月09日訊】中共兩會正在召開,3月8號,中共人大代表、央視主持人張澤群,在會上披露大陸電視收視率造假,說相信有人拿錢買收視率。有評論指出,大陸電視節目幾乎都被錢綁架了,沒人相信所謂的收視率。

3月8號上午,中共人大會議河南代表團對外開放的聯組會議上,張澤群面對中外50餘家媒體說,大陸一直以來通過用戶家中的收視調查儀,收集數據的辦法,缺乏公信力,而且公布的收視率是否真實,也值得懷疑。他說:「有人拿錢買將軍,就沒有人拿錢買收視率嗎?」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表示,電視臺通過交錢提高收視率,通過更改後臺數據調整收視率漲跌都不是秘密。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現在官方媒體所處的位置,它一方面要迎合觀眾,要爭取市場,用收視率來吸引觀眾,還要吸引廣告商,同時在另一方面節目還要受到權力的干涉,權力的控制,同時還受到金錢的誘惑與影響。」

目前中國最權威的收視調查公司是「央視索福瑞」,而早在2012年,中視豐德董事長王建鋒,就曾揭露央視索福瑞收視率造假,只要交錢就可獲得中國收視率至少前10強的數據。

朱欣欣說,大陸電視節目早被金錢綁架了,沒人相信甚麼收視率,像央視的新聞和春晚這類強迫民眾收看的節目,是不需要收視率的。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